Translate

難捨難離的纖軟腰枝

失敗!這是一個失敗的故事!

一直都打算把部 L-Gaim 的腰用造形畢地造出來就算,換句話說這是一條硬邦邦的腰。早陣子忽發奇想,能否造一條有彈性的腰枝呢?幾經思索,決定使用 caulk  去造。甚麼是 caulk 呢?!那是封著閣下家中浴缸或洗面盆與牆壁間接口,以防滲水的物料。這東西呈膏狀,乾後有彈性,最重要是平。牙膏大的一支也只與牙膏的價錢差不多。

於是乎第一步是測試可行性,在舖頭買了一支全場最平(~HK$15)的回家嘗試。結論是行得通,例如可以混入水性油調色,在舊矽膠模內輕易脫出,亦沒有氣泡在表面的問題。但最大缺點是需時太久才可以乾透。

第二步是替那條造形畢地的腰製模,這點順風順水,略過不表;下面圖中淺藍色的圓柱就是這個矽膠模了。

也許是這物料實在太平的關係,於是乎我又走去買了一支全場最貴(~HK$30)的回家正式動工。一切一如以前,而這支新 caulking 則更快可以完全乾透,但卻有一個問題:在矽膠模內的黑色軟腰黏死了,完全取不出來,我頂

 現在唯有重新造過另一個矽膠模,由零再開始

~HK$30 支 caulk 及矽膠模

矽膠模及造形畢地的腰枝

劈開了矽膠模仍不能把內裡的軟腰取出來,失敗!



11 則留言:

  1. Good morning! Hope you'll have a nice and wonderful Friday!

    回覆刪除
  2. 落咗 離模劑 (如凡士林之類) 都痴得實? 咁勁?

    回覆刪除
  3. 就係無落咗凡士林!之前試的時侯也沒有落但完全可以輕易離模,所以才上當

    回覆刪除
  4. 咁圖入面支 caulk 是15還是30的呢?

    回覆刪除
  5. 咁都俾你諗倒, 好o野!! 可能係$30哥隻太強, 附著力好得滯. 用來補浴缸邊就perfect, 但用來倒模就反而"lai"o野~~ 希望你實驗成功, 等我o地偷o下師...hehe 愛來自製關節都唔錯.

    回覆刪除
  6. 回阿彪:到底甚麼是玻璃膠我實在不知道,所以我也說不上。 回 ball_kei:昨天已經測試了,加凡士林作離模劑就行了。真是為山九仞, 功虧一簣!

    回覆刪除
  7. 小弟從相片中看到,這些caulk做出來的腰部,有一定的厚度,是否能真的活動自如呢? 如果dilaton兄參考Bandai的MarkII,可看至其腰部的軟膠是很簿的。

    回覆刪除
  8. 因為這東西是軟的關係,是可以切割的;故此寧厚莫薄。至於要做到如 R3 Mk-II 般既薄且平均的話,自問就沒有這個功力了

    回覆刪除
  9. 咁都比你唸到,唔叫聲你做 "曾 sir" 都唔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