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六朵金花

昨日星期六是我大姨甥的西式婚禮之日,故此午後就去了市中心附近的教堂觀禮。這次還是我二十多年來再踏足教堂,而這教堂還是女家的家族教堂,教堂的主禮牧師是我姨甥外父的家姐。觀禮後的宴會場地原來也是女家常用的婚宴場地,難怪無雷公咁遠都要選擇那地方!


經過上一次當司儀的教訓,今次特備多份司儀稿,不會好似上一次般把唯一一份自己寫好了的稿給了女拍檔,令到自己手忙腳亂。不過也只可以怪自己做得太好,令到唯一一份帶在身上,經我修飾過的流程表需要「上繳」。好在西方社交以女仕為先,我這個男司儀有女司儀作先頭部隊,所以不必怕誤了流程。另外今次亦不需中英對照,省了腦袋中要一時轉中文一時又要轉英文的煩惱。(上次中式酒席時就有幾次該用中文時口吐了英文!)



若果有卜友以為我的戰爭到此為止的話就大錯特錯了!我大姨甥的喜事是辦完了,星期一就輪我三家姐返回香港,不過她會留下我最細的姨甥女在這裡上學,需要我處理一些升學的事宜!戰爭還要鬥到最後一兵一卒呢!

4 則留言:

  1. 細姨甥女幾大先?
    [版主回覆08/24/2009 10:09:00]Form 4, two more school years here before university.

    回覆刪除
  2. 咁大個女就no problem啦!
    你怕果d升學事宜咋嗎?應該唔係好麻煩咋?
    [版主回覆08/25/2009 01:13:00]不至於如升大學般煩,但我只有兩日在多倫多的工作日,之後又要交托別人轉手,所以甚感無能為力!

    回覆刪除
  3. 你真係陳家中流砥柱﹗能者多勞﹗﹗
    [版主回覆08/28/2009 08:08:00]定係人善被人欺呀

    回覆刪除
  4. 點解得咁小相架~
    [版主回覆08/28/2009 08:09:00]因為教堂內不准用閃光燈,唯一可以見人的一眾金花相就只此一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