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interlude 2010 Part 1


一年一度的渥太華 Winterlude 又在一個零下七度的星期五下午開始了,所以今日在公司留到六點等天黑後才行過去影相。不過因為是首天的關係,大型比賽作品才開始動工雕刻,所以下星期要去多次才影到餘下的冰雕。


下兩圖:今次帶了支閃光燈去,雖然十分之方便,但閃光就差不多完全蓋過了那些五彩繽紛的彩光燈;所以最後還是要用回腳架去影。下面兩條急凍鯊魚,第一幅是用了閃光燈而第二幅用了腳架去長時間曝光,感覺大有不同!


下三圖:乜今年咁多美人魚呀


下圖:這是一條長龍,不過演譯為身軀不同部份穿插於水(雪)面上,十分有趣。


下數圖:今年似乎特別多異獸。


下數圖:除了古靈精怪的怪物外亦有其他題材的冰雕。


下圖:因為用了腳架去長時間曝光,所以在開始了曝光後身痕走進了鏡頭中。


下圖:隔著 Ottawa River 的魁北克省。圖中右面發出紫光的是 Civilization Museum,安排了一些 Winterlude 節目。本來我打算行過去那邊湊湊熱鬧,但原來今年會在河上放煙花,所以封了橋不准行人過橋。天寒地凍也唯有打道回府,亦因此錯過了看煙花


下圖:今次手痕用了連續快拍去影條龍噴火!不過 Y!B 的 Slide 功能有限,所以效果不太理想。(原來用 Google 的 Chrome 和用 IE 是看得到下面的 slide show。)

9 則留言:

  1. 呢d先真係鬼斧神功一舊冰就可以搞到咁!
    嘩!條噴火龍正喎~~~
    [版主回覆02/06/2010 18:59:00]年年都有條噴火龍,但今次就發現可以這樣影了 

    回覆刪除
  2. 好靈異!
    [版主回覆02/06/2010 19:01:00]對 

    回覆刪除
  3. 如果係日本, 會唔會雕個高達出嚟 . 堂兄係唔係入到去, 會期望佢會雕個"閘口女像"出嚟呢
     
    [版主回覆02/07/2010 06:42:00]幾年前已經雕過個高達,有網友說那是光學迷彩添  提起閘口,門口沒有女像,但卻有告示一則:不准帶狗入內 

    回覆刪除
  4. 好相片! slide show 火狐娘好像也看不到. orz slide show聽說 flickr 的不錯.
    [版主回覆02/08/2010 04:48:00]原來 Chrome 是看得到 slide show 的 

    回覆刪除
  5. 唔用閃燈靚好多
    [版主回覆02/08/2010 16:49:00]不過用腳架就辛苦好多,又要拎又影得耐(凍啊)!

    回覆刪除
  6. 整鬼你做乜扮鬼扮馬...
    [版主回覆02/08/2010 16:48:00]無扮馬 

    回覆刪除
  7. 典解d"邊"可以咁晶瑩剔透?
    香港果d"邊"雕點都有d白色係入面...
    [版主回覆02/08/2010 16:46:00]應該是製冰時用了特別的技巧,以前在電視看過。

    回覆刪除
  8. 佢應該雕完才運過去或預早幾日在場即雕?
    [版主回覆02/08/2010 16:44:00]應該是即場雕的,這些都是較少的,只有兩呎左右,較大(比人更大的)也是在旁邊即雕。

    回覆刪除
  9. 咁下星期就辛苦晒你去影餘下的冰雕啦!
    [版主回覆02/09/2010 05:55:00]盡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