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尋歡套

不知大家可有想過,強如小李飛刀百發百中,李尋歡也沒有理由身上祇有一把飛刀。而正路就每一把刀也有刀套,否則百發百中之餘不發也中自己的話又怎能行走江湖尋歡去也呢?!但如果每一把刀都要一個刀鞘的話,對於一個要帶幾十把刀出街的人來講都相當之沒有效益。故此尋歡的套總可以一套多刀的!



話說自從 HLJ 有出售 BMC 的推刀之後,自己前後也入了好幾把。但因為刀鋒處都有半透明保護膠套,所以每一把的外型都相當之接近。有時候要找某一把刀時,往往要慢慢細看多把刀尾的號碼才找得著,甚為不便。



因此這兩日趁部戰斧未開始作最後衝線之際,用膠板膠條造了一個刀盒。



下圖:這個盒基本上分為盒底和盒蓋。盒底以平 2mm 膠板做底板,再用 Evergreen 285 號「工」字膠條平行黐上,而膠條間留有 2mm 空隙。另外每一條槽都有一個活動掣以便把刀推出來使用。至於盒蓋就全以普通膠板搭成,不過蓋頂加了一條水松以防止推刀刃碰著膠板。


下圖:十二條槽中就放了現有的八把刀。如果有需要的話,這個盒的背面可以擴充,額外多加十三條「工」字膠條把容量倍升,而盒蓋也需要小改裝來配合擴充後的新槽。


下圖:打開了的刀盒。一般來說盒蓋與盒底是連在一起的;把盒蓋拉出一點後,再把它稍微轉向後,最後推回「原位」就變成下圖這個模樣了。


下圖:槽中的活動掣就是這樣用的。


基本上它仍未完成,因為有需要印一些字出來去標記推刀的號碼。加了後才算大功告成。





謝謝收看

16 則留言:

  1. well~如果我都有你買咁多支, 一定跟你咁做~
    但現實係...拎完一支出黎用, 用用下放係檯面再拎第二支黎, 之前再用返第一支, 跟手拎第三支出黎, 仲有第四五支...
     
    不如用油大大隻字寫係推刀的身上咁咪清楚d吧, 不過你而家個盒收藏都好方便~
    [版主回覆02/10/2011 13:24:00]始終刀柄比較幼,在上面大大隻字寫上號碼的話也不會很大隻字。不過無論如何也應該有其他解決辦法,既然現在已經造了出來,也祇花了兩日時間,那就算數吧 

    回覆刪除
  2. 李尋歡只帶一把刀仔,例不虛發,殺左頭目,樹倒猢猻散,其餘嘍囉自然雞飛狗走;唔走,地上一草一石亦成飛標,怕未?仲有,我猜把刀仔會轉彎,閒閒地可連殺十數人,呢D就係武功。
    至於尋歡套,何不去書局買盒蠟筆/pastel之類用佢個盒,又平兼唔使自己整咁煩?當然你自製得咁靚,最適合用黎送禮。
    [版主回覆02/10/2011 13:32:00]貴大人果然博覽群書,連武俠小說也有涉獵。就可惜看的是二三流的武俠小說,竟然會飛刀轉彎連殺十數人  我倒沒有想過用其他盒代替!當我一想到要用一個盒去放它們之後,可能是模型人的關係,一心就祇想著怎樣造這個盒 

    回覆刪除
  3. 唔該, 想落廿個痾打... 我啦, SPK及KT班手足啦, 仲有...
    [版主回覆02/10/2011 13:32:00]你打算俾幾多錢我 

    回覆刪除
  4. 好一個愛刀之人,欽敬,欽敬!m(_ _)m
    [版主回覆02/10/2011 13:38:00]大俠,客氣,客氣!

    回覆刪除
  5. 你呢個設計令我諗起以前細個o個時用過o既筆盒,應該有好多人細個都買過o黎用,而家都仲有得賣,打開個筆盒門,成排幾支筆就好似高射炮咁升起,不過你個盒多o左推摃,形仔好多  ~
    [版主回覆02/10/2011 13:41:00]其實之前沒有打算造那些推摃,之不過當造起了那些槽之後,發覺一定要有推摃才方便拿出來使用,所以才忍痛花時間造那十二個出來 

    回覆刪除
  6. 又一次証明了加拿大的生活果然閑閒.
     
    [版主回覆02/10/2011 13:42:00]我唔駛去拜年咪有時間囉 

    回覆刪除
  7. 咁有心機﹗﹗欽敬、欽敬。
    [版主回覆02/14/2011 06:32:00]當你用多幾次發覺一堆刀「散收收」的不便時可能都會做這件事!

    回覆刪除
  8. 《十面埋伏》。全戲近戲尾一處剪輯失敗,弄成張子怡似死而復生的胡鬧,除此之外,電影上乘。一些香港人有無限正義感,愛將電影套入當今政治解讀成維護中央政權,反民主,結果電影被貶為九流。正好相反如《讓子彈飛》,某少撮符碼被解讀成反中央政權,電影迅即獲捧到上天。
    九流電影中會轉彎的飛刀。留意03:00-04:00。此謂武功,服未?
     
    [版主回覆02/14/2011 06:33:00]貴大人真係好心機 

    回覆刪除
  9. 以防前文轉載斷link,補回原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fxLcngxD4Y
    [版主回覆02/14/2011 06:35:00]如果前文斷連結的話,多數是 youtube 剷去了這有版權的片斷,多數會連這條連結也一併除掉。

    回覆刪除
  10. 加組彈弓同拉雞, 就變成家居旅行, 防身自衛既首選. 真係黎一個滅一個. 黎兩個殺一雙!!
    [版主回覆02/14/2011 06:37:00]加彈弓?!我連想加磁石也發覺沒有地方加呢!

    回覆刪除
  11. 堂兄...安全意識好高...
    d 套有無超薄型....
    [版主回覆02/14/2011 06:37:00]就算有超薄型都無用武之地 

    回覆刪除
  12. 十分欣賞這些由生活出發的設計! 
    但我都係果句: 不如patent左design佢.
    [版主回覆02/14/2011 06:39:00]等幾時莫財時可以諗諗佢 

    回覆刪除
  13. 我吾用套,刀也只是一把,長五吋三分,刃闊三毫米餘,兩頭有刃,刃身烏光,一斜一平,段身為握把,纏有烏絲護手,平實無華,只售港紙十元一把在手無往而不利。
    [版主回覆02/14/2011 06:49:00]有一點對於砌比例模型的你可能有所不知。我還是有了這些刀後才發覺到,原來科幻模型表面很多雕刻等細部是 1.5mm 闊呀,2.0mm 長呀等等,不是很多地方會 2.3mm 或 0.7mm 。似乎在製模時都會把設計上是 2.3mm 或 0.7mm的地方改作 2.5mm 或 0.5mm 去迎合器材。所以有這些不同大小的刀的確是有點方便的。

    回覆刪除
  14. 會唔會幫個套上色呢
    [版主回覆02/14/2011 06:49:00]多數會,因為白色的膠最好就是用來試色 

    回覆刪除
  15. 如果加磁石就變成電磁炮更厲害!!
    [版主回覆02/15/2011 08:48:00]服 

    回覆刪除
  16. 有啲似音響器材中的equalizer
    [版主回覆02/15/2011 08:48:00]你套音響器材都好高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