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Ottawa Winterlude 2011

今年的渥太華 Winterlude 在上星期年初二開始,但那時自己在多倫多(病了),所以祇有等到昨天星期五放工入黑後才去看看。今年令我有點失望,因為冰雕的數目大減,想必是經濟環境作祟。不過無論如何冰雕就祇是在公司對面展覽,走去看看也不是麻煩。反正下一年要去看也不如現在般方便。


下圖:不知何故,今年很多冰雕也有大大小小的八卦標誌,再拉遠一點說,我會話有很多作品都有中國元素在內。例如中式的龍,看似中式的服裝等等,但看作者的名字又不是中國人名(至少不是漢人的名字。)事實上場內還有一個蒙古包(下面沒有蒙古包的圖片,因為祇可在這裡放二十張相),但明顯地前面說的中國元素是漢族的特色而不是蒙古特色。看來下星期要再去多一次看清楚!


下數圖:帶有中國色彩的作品,這包括人物服裝,八卦標誌,事物等等。


下數圖:其他冰雕作品。不知何故,我部相機(Canon EOS 450)就是不太影得到現場所用的是 LED 燈發出的紅色和藍色。這兩個顏色如果稍弱的話(現場的燈光顏色是會自行轉變的),相機就是影得似是白色般。


下數圖:其他現場環境。


下圖:今年在場中加了一個小舞臺,圖中的發光圓珠是 DJ 房,表演的人還是要在天寒地凍下在外面演出,而控制音響的 DJ 就可以躲在圓珠內避風寒。

10 則留言:

  1. 冰雕作品真係好靚,我想現場睇會更加有feel...!!
    [版主回覆02/14/2011 06:51:00]有 feel 是指甚麼先?冰天雪地下的確有一種好很凍的 feel 

    回覆刪除
  2. 堂兄..........你現在 edit 多一次, 就可以再放多 20 張相啦!! BTW, 冰雕真的很難影.............! 現場睇應該 更有 "凍" feel!
    [版主回覆02/15/2011 09:02:00]原來如此,那就從此不必太縛手縛腳了!謝謝 

    回覆刪除
  3. 雕龍雕鳳,都總好過雕狗豹狸吖!~~~~~~
    [版主回覆02/15/2011 09:00:00](Empty)

    回覆刪除
  4. 其實d 冰雕就咁放响道可以維持幾耐而唔溶?
    [版主回覆02/15/2011 09:00:00]絕大部份都有瓦遮頭,不過祇要一旦溫度高過零度就沒有辦法了。我估計就算是零下四五度,如果太陽出來了的話就連雪人也溶化了!

    回覆刪除
  5. 見到啲冰雕,令我回想起多年前葉玉卿在冰雕後影的那張艷照
    [版主回覆02/15/2011 08:57:00]有無參考圖?

    回覆刪除
  6. 依家中國對外sell形象, 所以作品都有中國元素.
    多D不同作品係好事.
    [版主回覆02/15/2011 08:57:00]我都覺得作品多元化是好事,但現在就明顯地中國元素太突出。

    回覆刪除
  7. 在香港就不容易看到了 @_@ 相機影不到稍弱的紅色和藍色.... 相機White balance的是否設定了AWB? 試試把White balance設定為Daylight,理應可以解決問題 (^.^)v
    [版主回覆02/15/2011 08:55:00]個白平衡我差不多每個設定都試過了,但都是對這兩個色沒有太多反應 

    回覆刪除
  8. 香港要睇冰雕要o係室內,大型設備先做到,室外露天睇真係要有番咁上下凍先得,我呢o的蛇人都係鍾意睇相多o的  ~
    [版主回覆02/15/2011 08:53:00]香港好多時自助餐都有冰雕睇 

    回覆刪除
  9. 真係好想試下影!
    [版主回覆02/15/2011 08:50:00]搵年去札幌啦!

    回覆刪除
  10. 嘩!咁快又一年啦!記得好似無幾耐之前先睇完冰雕。
    今年都好靚呀,蜘蛛精另我諗起孫悟空,如果加埋落去就更加好。
    [版主回覆02/16/2011 10:04:00]真係年年如是,不同者祇是天氣有幾適合舉行冰雕。去年的天氣就太暖,今年都不是好好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