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12 - Wild Falken 報到


2012 年笑笑團的主題終於宣佈了!我身為委員之一,其實早幾個星期前已經知道四個題目了,但還是到今天才可以公告天下。大家請留意,上一句我是用了「可以」一詞,換言之二十四小時之前還是「不可以」向大家宣佈。何解呢?原因其實早就放在大家眼前。一眾委員要商量主題可能祇花一晚的飯局時間就已經決定得七七八八,但上面美輪美奐的橫額就不是一兩日的功夫就可以製作出來了。因為去年夏末時笑笑團在 Facebook 成立了專頁,所以現在 Facebook 就成為大家快速交流的工具。故此今年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這些橫額是怎樣造出來。詳細情況我就不表了,但見 YAYA 造了初版出來後,又由高地陳接手修改,再轉手交回 YAYA 作最後製作。從構思,文字修訂、圖畫搜集和圖案設計等都要反反複複作討論;甚至乎 YAYA 也要做到今早四點鐘才把四個橫額完成了,可見大家對這件事的重視和認真程度。在此實在要多謝 YAYA、高地陳和 JKL 團長


今年我參與的模型是在 2005 年購買【超級機械人大戰】中的 Wild Falken, ,是自己第一盒壽屋出品的模型。當年我更在模型村寫過開盒報告,但多年來都沒有機會製作。今次一定要借笑笑團的機會完成它!


下兩圖: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當年拍的,相片之舊原來還是用自己第一部數碼相機影的!看倌可能會問為甚麼不現在再影過呢?要知春江水暖鴨先知,我早幾星期就知道了笑笑團的題目,所以這盒模型早就從冷宮找出來,現在它正在公司閑時製作,所以現在未能在家中拍照。


下圖:這支槍應該不會造出來了,因為別有他用。


下圖:與 1:144 巾比較之下,它一點也不大,但價錢就貴得多!

11 則留言:

  1. 久等了...
    [版主回覆02/24/2011 10:36:00]應該會快刀斬亂麻,志在清貨!

    回覆刪除
  2. 壽屋即係除左SRX, 轟格殊之外, 多數都係1/144?
    呢下真係買左都唔知鳥...
    [版主回覆02/24/2011 10:37:00]你也未免太粗心大意了!

    回覆刪除
  3. 今年題目比較另類,小弟都要搵下有咩存貨....
    [版主回覆02/24/2011 10:38:00]應該話今年好濫至真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超級機械人大戰, 那麼我都有一只存貨, 出年可以參加呢.
    [版主回覆02/25/2011 07:48:00]今年的主題是甚麼 1:144 都可以,所以範圍大了很多,總有一款啱你的!

    回覆刪除
  5. 砌百舌, 就要砌埋佢ge情侶機~隼
    [版主回覆02/25/2011 07:46:00]我是志在清貨,手上沒有隼,所以要靠其他人替他們圓個好夢了!

    回覆刪除
  6. o岩o岩佈o左囉  ~
    [版主回覆02/25/2011 07:45:00]希望你今年可以完成到部炮勇!

    回覆刪除
  7. 其實係大小通殺,吸引多 d 人玩....
    [版主回覆02/25/2011 07:44:00]但願如此,因為這次會是五週年紀念,如果件數創新低就好唔老黎!

    回覆刪除
  8. 當年原來我有出席過模型村既聚會. 睇番都成7年前既事. http://www.modelvillage.net/review/22.html
    [版主回覆02/25/2011 00:06:00]一定要請你在笑笑團講下模型生產!

    回覆刪除
  9. 即係話今年會有好多非巾的作品參與了,我估五星和超時空要塞嘅作品最多!
    [版主回覆03/02/2011 10:18:00]其實 1:144 比例的超時空要塞模型並不多,所以除了五星之外,其次我估是機戰。

    回覆刪除
  10. 係喎!超時空原來大部份模型都係1:100嚟,真係比個外盒尺吋呃到喎。
    [版主回覆03/03/2011 06:18:00]對,我們在決定了題目之後曾作出資料搜集,意外地發現這個不幸的情況。但當然,超時空要塞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有 1:144 首辦的版本一點也不出奇。

    回覆刪除
  11. 呢隻譯名好似叫 雲風劍 。
    當初我都比個名吸引。
    [版主回覆03/03/2011 06:14:00]又譯得幾好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