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犯賤

斷斷續續終於算是完成了這部笨大出的 1:20 Fatty。過程起初是很有衝勁的,但往後,尤其是上色開始,就變得很沉悶了。事後檢討發覺,原來是自己犯賤。不知從那時候開始決定把它的內骨上色,令裝甲可著可除。問題是自己對上色的耐性其實是有限公司,而舊化也不見得特別有心機。而這個等同 MG 級的模型,上色和舊化的功夫加起來應該相等於替三部 1:35 坦克作上色和舊化。這些功夫要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中完成,實在有點難過。


下數圖:骨妹型態









下數圖:肥妹型態。用回這個原本 Fatty 的頭,自然是肥妹一名。(至於何以是妹而不是仔,引用中上一帖有解釋,在此不贅。)

















下數圖:豬女型態。話說某日細看這個塊塊魂的頭,忽然覺得它有點豬相。於是乎一不做二不休替她加上一對獠牙,變成野豬一樣。所以我私下以番文稱呼這模型是 Boar 而不是 Fatty。而因為這個豬女型態會刊在八月出的第二期 i. model 中,所以詳細的圖片在此欠奉,萬望見諒 m(_ _)m










主唱:陳小春
作曲:周杰倫
作詞:黃偉文
編曲:洪敬堯

我這樣強悍 我這樣硬朗 我對著你那輕佻 怎麼不懂反抗
我這樣強壯 卻這樣陪葬 愛你就似個信仰 再痛也會嚮往

我將畢生威武放低 做塊階磚給你墊底 未算低 未算低
若你想我吠 我將畢生機智放低 做個階梯給你上位
話到底 辯駁完全無謂

別笑我 我犯賤 被嫌棄 也像蜜甜 別勸我 我自願
下來這條賊船 別理我 我犯賤 被磨折 也是自然
別救我 我自願 並無怨言

你那樣無理 卻最具人氣 我喪盡理智愛你
都只得到跟尾 你接近完美 我接近麻痺
我要用最痛那裡 領教你那真理

我將畢生威武放低 做塊階磚給你墊底 未算低 未算低
若你想我吠 我將畢生機智放低 做個階梯給你上位
話到底 辯駁完全無謂

別笑我 我犯賤 被嫌棄 也像蜜甜 別勸我 我自願
下來這條賊船 別理我 我犯賤 被磨折 也是自然
別救我 我自願 未曾惹人愛憐

對!我犯賤 被流放 也像樂園 別勸我
我自願 未能半場棄權 別理我 我犯賤 若離去 戲就做完
別救我 我自願 並無怨言

別笑我 我犯賤 被嫌棄 也像蜜甜 別勸我 我自願
下來這條賊船 別理我 我犯賤 被磨折 也是自然
別救我 我自願 未曾惹人愛憐

6 則留言:

  1. 網友寒竹兄話齋:砌模型係有點自虐嘅..... 呢句真係名言!
    你這完成品真係無得彈
    [版主回覆07/06/2012 12:51:48]謝過!
    如帖中所說,其實製作到後期已經沒有火。所以現在問到滿足感,答案是沒有感覺。但我相信過一陣,讓自己回一回氣後會對這製作有比較正面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緣色很自然呀...
    會加點水貼嗎﹖例如數字或徽號之類..
    [版主回覆07/06/2012 12:48:50]謝謝。
    應該不會加水貼。事實上因為在裝甲騎兵的世界中,用的不是地球文字,所以絕大部份水貼都不適用,至於徽號,模型上其實已經沒有好的空位可以放這些東西,所以既然字的水貼用不到,也就懶加徽號的水貼了。

    回覆刪除
  3. 色水掂! 呢隻色水已係你signature.
    另外有冇D你的舊化教學教下小弟! Thanks
    [版主回覆07/07/2012 20:10:17]謝謝!其實用這個顏色也祇不過是跟原著;看來我要減少用它了!(不過下一隻飛機又要用啡色 )
    這個模型我還沒有寫甚麼,不過技術上與之前的幾隻差不多。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參考這個:http://www.dilatonsworld.net/models/EXTLLABOR/index.html

    回覆刪除
  4. 整體一貫風格。
    廂內髹淡色,例如白,增強閉室的照明環境,會較合現實習慣。
    [版主回覆07/13/2012 07:21:26]係喎,我們之前是說密封式的艙
    說到用字,在下與大人就是差了那十萬八千里
    老實講,T34 這類在戰時大規模生產的東西,沒有白油改用灰油也是有可能的。畢竟戰時物資短缺,沒有可能樣樣跟足原設計。
    [貴回覆07/11/2012 04:15:30]>唔用純白嘅意思祇係話舊化後也沒有純白可言。
    .
    語境上看到你有這意思,所以我才補充前文。你那個屬價值層上的審美判斷,有prescriptive導向,而我原意只在描述事實(即在未舊化下確有少數的灰白、綠白、黃白等艙內底漆),屬descriptive一面。所以你我的說法,有Description vs Prescription的分野。我唔想被誤會作prescription。
    .
    Hummer (http://goo.gl/tSLR3)有大窗透內,不算密閉車廂,另有些型號除兩側車門外還有大尾門,各門開合時廂內明顯可見,所以車內外都用近似(綠)色反能起保護色作用。
    .
    兵員運輸車M2A2 (http://goo.gl/i0ogb)(http://goo.gl/1DXw2),有大尾門出入,所以密閉只算半,廂內色淡綠。
    .
    以上兩者都不是典型的密閉車艙,未算例證。
    .
    T34/85 (http://goo.gl/Mwh8Y)(http://goo.gl/4RqFu),密閉的駕駛艙竟是中灰(未知跟車頭大艙蓋打開後可透內有否關係,見連結底圖),或算是非白的例證了;另密閉的指揮艙黃白(抑或淨白,不過有WB偏差?),也似少數例證。
    [版主回覆07/10/2012 06:43:43]突然記起,很多年前砌過的美軍 Hummer 的內艙不就是綠白嗎?!
    http://www.1999.co.jp/eng/10020805
    [版主回覆07/10/2012 06:38:40]唔用純白嘅意思祇係話舊化後也沒有純白可言。
    黃白有可能是白平衡的問題,綠白就真係少在白平衡時出現,換言之比較有可能原色也是綠白。不過老實講,我砌科幻嘢也不必太講究。
    [貴回覆07/08/2012 22:07:49]>>老實講,點都唔會用純白嘛
    .
    純白/淨白係常態(http://goo.gl/ha4hj),指直接用白色模型漆,當然喜歡舊化或漬洗後可局部帶灰,這是另一回事了。
    .
    但我偶然見過極少數坦克類型內部主色係綠白、黃白,我唔知係咪攝影機的white balance不準確;因為二戰至今又不同國家,太多坦克型號了,我無法記得是哪款,一時間無法給你圖證。我或許瑣碎了,見諒。
    [版主回覆07/07/2012 23:43:55]老實講,點都唔會用純白嘛,不過一里通百里明,明白箇中用意最緊要,所以我是衷心多謝你的。
    [貴回覆07/07/2012 23:40:55]近乎白的灰白、綠白、黃白等都〇K。大人唔好客氣。m(_ _)m
    [版主回覆07/07/2012 20:14:47]謝大人 m(_ _)m
    原來戰車內用白色是這個原因,多謝解釋!其實我也有想過用白色,但想想內骨是深灰色,色差有點大才用這個近軍用的綠色。下次有大條道理用白色了

    回覆刪除
  5. 真强,但係要有如此效果,係好地獄。
    而且要在家空地方去做,開空前既傺壇開工事前工夫,想死!
    [版主回覆07/13/2012 07:13:59]過獎了,還有不少不足之處呢!
    空間永遠都是模型人的一大問題!

    回覆刪除
  6. 小弟幾喜歡這種舊化,不太重手,反而有真實感...
    [版主回覆07/14/2012 05:31:45]謝謝!科幻模型的舊化其實是幾主觀的,個人口味主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