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月蝕

今晚元宵佳節,大西洋地區有月全蝕觀賞,於是我駕車找了一處海邊去看月蝕。以下圖片是順時序,過程大約半小時,但從月球開始進入陰影區直至完全進入去有個半小時,我錯過了開始的部份,但觀乎月球當時初升不久,那開始月蝕的部份應該很難看見。


Lunar Eclipse




至於月球離開地球陰影的時份,不是我錯過了,而是中天有雲,而相機又影得不好,唯有作罷。

5 則留言:

  1. 嘩~ 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 好靚ar~         點解影得咁清?? 點解連月球的紋都影到???????

    回覆刪除
  2. 原來當月蝕時,月面變暗,相機反而容易對焦而影得到。FYI,我用的是 Canon PowerShot S2 IS,有12倍光學對焦,但拍攝時沒有用數碼對焦。

    回覆刪除
  3. 香港昨日天色多雲,想看都無份……香港之悲哀。

    回覆刪除
  4. 香港的月蝕時間應該是今晨六時多吧~ 不過應該也是多雲~ 電視新聞訪問的人說:因為全球氣溫上升,連我們看月亮的顏色都變了,次數減少了。 dilaton的相可能會越來越珍貴~

    回覆刪除
  5. 我這裡月蝕前廿四小時剛好吹了一場大雪暴,所以看月蝕的時侯天空比較清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