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同志仍須努力

今日一放工回家就立刻開模看看效果如何:60% 滿意吧,還有不少空間可以再繼續嘗試和改進,現在知道出了甚麼問題和怎去改善。

10 則留言:

  1.  似乎要用不少 aa 膠和不地修補,不過應還可以用吧。

    回覆刪除
  2. 恕我八卦~  其實,你係度整緊d乜ar??    好奇怪,又有d得意~

    回覆刪除
  3. 中間有空氣,所以有凹痕,而軟質應該好難修補...

    回覆刪除
  4. 回 kog:那些凹痕其實不是空氣做成的。看見模內一條條黑色的線紋嗎?你猜那是甚麼?那些是因為沒有凡士林而痴在模內的 caulk。所以你見的凹痕其實是被撕爛的地方。又何以模內沒有凡士林的地方會呈絲線紋呢?原因是在進行 這裡  尾二一幅圖的步驟時,為免模內有氣泡,我用攪油棒輕刮模壁,我想因此連模壁上的凡士林也一并刮得太薄以至出事。 回小鯊:kog 說得對,這東西很軟,不能用AA 膠或畢地修補,只可以從做。而如果一定要修補的話,我想用同一隻物料 (caulk) 補補就行。 回 GD:這件東西可以與廚房搭上關係的。現在有種新的焗盆是用軟膠做成,方便把蛋糕(或芝麻榚?!)從焗盆中脫出來。妳道上面藍色圓形的東西是甚麼?上面那個藍色圓形的東西正是軟膠焗盆的同一類物料;事實上那塊「芝麻榚」也是這種矽膠物料。(所以矽膠除了隆胸外還有其他用處。)至於那塊「芝麻榚」是甚麼?它是 這個機械人  的腰部,不過我想把它的腰部做得柔軟有彈性才要大費周章吧!  

    回覆刪除
  5. dilaton,你真係有耐性~ 咁,簡單黎講,係咪即係幫 這個機械人  條腰上顏色ar??  個機械人條腰會柔軟又有彈性 ,幾時有得睇ar?? 還有,千想萬想都想像唔到矽膠係咁實ga wor...

    回覆刪除
  6. 非也非也,並不是單單上顏色,因為上色不會改變物料的質地由硬變軟。試想一條金屬鑰匙是硬的,我想要做的事是複製出另一條質地柔軟的鑰匙,而柔軟鑰匙的外形需要與金屬鑰匙一樣﹔對我而言這是一項新挑戰。

    回覆刪除
  7. 所以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問題,因我的模型通通都是硬直的。

    回覆刪除
  8. 真係好期待完成品, 軟軟的機械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