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香港之行:食在香港

這次返香港的原因之一,是趕在奧運之前到中國旅遊; 這是我第二次踏足中國。第一次是在 1999 年,當時只是羅湖一日遊,一整天都花在一個大型購物中心(羅湖購物城?),因此沒有發現香港與大陸在食物上的分別。不幸的是,這次八天之旅我就發現了不同!這次在北京、杭州、蘇州和上海食到的食物都是非常油膩。當然,問題不在於菜肴物料本身,而是他們的烹飪習慣:吃太多大陸菜恐怕難免會短幾年命!話分兩頭,在食物方面我並不是挑剔苛求,只有少數常見的食物我是不吃的;(所謂「常見食物」不包括中東食品,印度食品,炒蝎子,炖猴腦等等)但是我不得不說,這些大陸菜真的不是我杯茶!

對於很多人來說,旅行時的膳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對我來說,旅行時的食物普通一點我並不介意,但一定要有供應或讓我買到一種食物:水果。有些人喜歡海鮮,有些人喜歡牛肉,我喜歡水果。作為位於亞熱帶的香港,很多時都有很多不同的水果。這是這個香港之行我在食物方面唯一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在香港時,回家途中除了一手拿著新買的模型之外,另一隻手就是拿著幾袋生果。當然在香港我不會買地尼蛇果車厘子士多啤梨香蕉等生果,要買就買火龍果芒果番石榴大樹菠蘿等。就可惜今次買不到椰青山竹紅毛丹.....遺憾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