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又見冰雕過

星期五是一年一度渥太華 Winterlude 的開始,而因為公司對面就是冰雕展的地方,所以一放工就去了打個白鴿轉。吸收了去年的經驗,今趟需然巴士仍在罷工,但也老遠孭了支腳架走去影。另外我亦遲了收工,以便在入夜時才開始影相。不過五點放工仍是太早,還是要去吃過晚餐消磨一下時間天色才夠黑!



下圖:首日的關係,一些比賽作品還沒有完成。不過天氣報告話星期六會回暖,氣溫重回零度喎....


下數圖:部份小型展覧冰雕,不少大的還沒有完成。


下兩圖:功夫熊貓?!作者是中國人。


下兩圖:一部小巴大的龍蝦,被 LED 燈蒸得從生變熟!


下圖:有功夫熊貓、有龍蝦,還有比我還要高的手提電話。


下圖:冰雕裡的燭光


下圖:也有冰雕外的烈火


下圖:更有九唔搭八的噴火塔


下圖:塔下的圍欄自然也是冰製


下圖:行倦了有攤販售賣飲食


似乎遲下要去多次,一來很多冰雕還未完成,二來今次影得不好,先前影模型的預設仍忘記改過來。

14 則留言:

  1. 第一張相那位接待員英俊瀟灑、笑容親切。
    初眼瞥著還以為是大熊貓手上舉起另一頭小熊貓,有創意。看清楚,原來不是。漂亮冰雕,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8/2009 07:12:00]這個接待員肯定是冒牌,因為他只能說英文而不懂法文,根本不乎入職條件!

    回覆刪除
  2. 個噴火冰人會唔會燒左棵樹架? 問吓個英俊瀟灑的接待員先。
    [版主回覆02/08/2009 07:16:00]查實支臘燭比那條火舌更接近其他附近的物件,不如擔心下個冰罩吧

    回覆刪除
  3. 隻 '龍蝦' 由生變熟. 簡直係"絕"
    [版主回覆02/11/2009 10:25:00]忘記了中間有沒有其他顏色(如藍或白),有就失真了!

    回覆刪除
  4. That's really cool. Sydney got no chance to have this kind of show..........as not cold enough! XD
    [版主回覆02/11/2009 10:27:00]Well, that's something strongly affected by the weather. I bet Australia has something else interesting for tourists as well.

    回覆刪除
  5. 聖母下面果個係咪鐵拳浪子? 咁似嘅?
    [版主回覆02/11/2009 10:28:00]不是,是個中箭的男人

    回覆刪除
  6. 真係好正 不過噴火會唔會好快溶晒
    [版主回覆02/11/2009 10:28:00]唔會掛!

    回覆刪除
  7. 真係好鬼靚!!! 好多仲識噴火添!
    [版主回覆02/11/2009 10:29:00]莫非冰與火總要扯在一起不可?!

    回覆刪除
  8. 先前影模型的預設仍忘記改過來<<<< 用DSLR時有發生!
    [版主回覆02/11/2009 10:30:00]最攞命係天氣冷,要按那些小掣作微調的確有難度。

    回覆刪除
  9. 睇落好凍咁
    [版主回覆02/11/2009 10:32:00]零下五度左右,算相當理想的溫度!

    回覆刪除
  10. 會場會唔會好凍架  
    話時話, 五點放工? 太棒了  我好想呀
    [版主回覆02/11/2009 10:33:00]這樣想吧,我做到差不多天黑才有得收工

    回覆刪除
  11. 謝謝分享! 首日好似冇乜人入場咁.
    [版主回覆02/11/2009 10:35:00]是免費入場,也許大家知道首日不會完全準備好

    回覆刪除
  12. Recently Australia getting a very bad weather, somewhere flooding, but somewhere very hot and bushfire..............orz!!
    [版主回覆02/11/2009 12:57:00]Yeah, the fire is really bad. Hopefully the forestry management will plant the trees in such a way that all escape routes will not be easily blocked by fire or collapsing trees.

    回覆刪除
  13. 冇高達gei
    [版主回覆02/11/2009 12:54:00]年年唔同架,只係那年才有個高達冰雕的。

    回覆刪除
  14. 其實一座冰雕可以放到大約幾耐呢?
    [版主回覆02/12/2009 14:00:00]這個我就不清楚了。那些冰可能在水狀時加入了其他東西,所以溶點不一定在零度,故此外人更難估計。不過今天與昨天都有零上幾度,上面隻龍蝦就已經消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