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Roughly Touched

自覺有一件事很耍家,那就是估電影。好多時只消看幾個鏡頭,憑演員,場景等我就可以猜得出那是甚麼戲(但當然不是百發百中)。幾個星期前電視台有條預告片,日本電影的中文譯名叫《戀愛初稿》,從短短的十多秒中見故事與游水有關及幾句翻譯了的讀白,我猜那是安達充《Rough》的真人版。作為安達充的擁躉,到時我當然坐定定看看是否如是。結果那確是《Rough》的真人版,由長澤正美(長澤まさみ)飾演二之宮亞美,速水もこみち飾演大和圭介。


過去的星期六,電視台播了一齣叫《隣家女孩》的日本片。之前因為沒有猜測,所以沒有甚麼期待而遲了開電視,結果發現那竟然是《Touch》的真人版。電影也是由長澤正美主演,當然她是飾演淺倉南,而上杉達也和上杉和也這對孖生兄弟則由一對雙生子齊藤祥太和齊藤慶太飾演。原作《Rough》一共有十二本漫畫,2006 年這真人電影版把原作壓縮成 106 分鐘免強還可以,加上長澤正美和其他女學生的泳裝場面,電影還有一點可觀之處。但反觀這 2005 年拍攝的《Touch》,把原作廿六卷的漫畫故事塞入 116 分鐘就慘不忍睹了。可能我是安達充粉絲的關係,對故事和人物關係有點了解,故此越看越無心機。故事好似蜻蜓點水一樣,淺倉和兩個上杉的關係又不夠深入,帶不出原作中最成功的味道。再加上長澤未免太也惜身如玉,令電影只能嘆一句乏善足陳!



為免遭人投訴話我無誠意,附上長澤水著照以供參考。(《Rough》之中的泳衣是一件頭的!)


12 則留言:

  1. 我都好鐘意估戲名的,不過只集中係西片. 如果整返個估戲名post就好喇. 你咁耍家,比張你估下~
    [版主回覆02/25/2009 08:52:00]<反白答案> Contact </反白答案>

    回覆刪除
  2. And this?
    [版主回覆02/25/2009 08:50:00]投降,認不出演員,又認不到飛機,茫無頭緒!

    回覆刪除
  3. 呢套係咪 memphis belle?
    [版主回覆02/25/2009 08:48:00]Memphis Belle 中的是後生仔吧?!

    回覆刪除
  4. BTW, 長澤水著 look 係
    [版主回覆02/25/2009 08:47:00]我以為你會用 (飲得杯落)而非  !

    回覆刪除
  5. To 貴大人:
    套片黃咁泔, 仲老過我老豆, 可能係Midway掛 ?

    回覆刪除
  6. 我會用好有口感來形容啦。
    不過長澤殘得太快,神探伽理略特別篇入面已經肥殘到不堪回首。
    [版主回覆02/26/2009 13:46:00]原來佢拍過咁多戲,我還是現在才留意她

    回覆刪除
  7. 做係華佬到肉D﹗
    [版主回覆02/26/2009 13:48:00]後學又豈能與華老相比呢

    回覆刪除
  8. 這個鏡頭有印象嗎?衝入海峽,遭遇猛烈炮火。
     
    圖片右邊是男主角 Cliff Robertson,憑另一套片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1968)。
     
    英式蚊型戰機才是本片的第一主角。整個機隊最後全被擊落,只有一名機員生還,男主角當然是殉職了。
    (All photos from the movie as denoted below.)
    本片雖然舊(1964),戰機被擊爆的特技也很落後,但絕對是戰爭片經典之一。六七十年代的孩童縱然沒看過本片,但口耳相傳,玩耍時仍會將片名當成口頭禪般叫喊以助聲勢 --「六三三敢死隊來啦!」同片多年前曾在亞視中文台配音播過一次,英文台重播過幾次。片尾的一段壓軸戰火,一群蚊型戰機飛入挪威一個狹窄海峽突擊德軍製造火箭燃料的秘密基地,這個橋段,後來在 Star Wars 正傳第一集(1977)(或說系列中的第四集)尾段反抗軍機群飛入「死星」的一條狹窄凹槽內投彈的那場戲景中,完完全全地照搬過來。說得好聽是向 "633 Squadron" 致敬,不好聽則是抄襲。
     
    (From Tamiya On-Line Catalogue)
    雙星的 1/48 蚊型戰機。
     
    (From the movie Spider-Man.)
    Cliff Robertson,扮演近年 Spiderman 系列電影中蜘蛛俠的叔叔(第一集被歹徒誤殺)。
    [版主回覆02/26/2009 13:56:00]我又係完全未聽過這套戲。
    當初我從飛機上找線索,見雙引擎以為是轟炸機,但找來找去都沒有一架似樣。如果知道是蚊型戰機的話,Google 中找 "Mosquito Aircraft Movie" 可以得出一套 "Mosquito Squadron" 的戲,這套戲才連接去 "633 Squadron"。但當然,IMDB 中 "633 Squadron" 沒有近似的劇照,最終仍不會找出答案

    回覆刪除
  9. 633敢死隊完全未聽過,所以答不出。
    [版主回覆02/26/2009 13:57:00]我都係

    回覆刪除
  10. To 貴大人:
    你仲有無舊D? 擺明蝦我哋D後生佬!!
    634之劍就睇過! 呢D舊到明珠930都唔會播...
    [版主回覆02/26/2009 13:58:00]你連《蜘蛛巢城》都估到,咪扮後生啦!

    回覆刪除
  11. 堂哥、蟲哥、鯊哥:
    蚊型機屬輕型轟炸機,好似又叫「戰鬥轟炸機」。《六三三敢死隊》尾段一些節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xHydbw8mQ&feature=related
    九成這幾套舊戰爭片你地都冇睇過: 《列車大逃亡》(Von Ryan's Express,1965)、 《碧血藍勳》(The Blue Max,1966)、 《火海忠魂》(Tobruk,1967)、 《百戰雄師》(The Devil's Bridgade,1968)、 《英雄血》(Cross of Iron,1977)、 《英雄塚》(A Bridge Too Far,1977)...等。
    好似除了《碧血藍勳》同《英雄血》,全部電視播過。猜想《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The Downfall,2006)和剛剛的《華爾基利暗殺行動》(Valkyrie),你地亦冇入場意欲。
    話時話,《六三三敢死隊》聲明大噪,後來影商搶錢將原片一些片段剪輯翻用,加些人物,拍成了爛片 "Mosquito Aircraft",觀眾如我睇完要喊回水。
    我中小學時候家住戲院對面,打從小學一年級起就伴隨廉價公餘場、星期日早場的二三輪重播電影長大。還記得早場每播日本的怪獸片如哥斯拉類,全院頓成兒童樂園,簾幕升起時一眾豆靚就興奮得拍掌叫喊。
    [版主回覆02/27/2009 10:28:00]我係十成冇睇過那幾套戰爭片

    回覆刪除
  12. 黑澤明 嘅 DVD, 咁 岩 我 有:
     
    High & Low 天堂與地獄
    Akira Kurosawa's Dreams 黑澤明の夢
    Throne of Blood 蜘蛛巢城
    Yojimbo 用心棒
    Kagemusha – The Shadow Warrior 影武者
    RAN 亂
     
    其實 RED 我都估 唔 到..
     
    你 話 果幾套舊戰爭片, 只 睇過Downfall, the - 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 Valkyrie 華爾基利暗殺行動 点 可 以 唔睇, 有Tom Cruise 喎 !
    [版主回覆02/27/2009 10:31:00]你那些 黑澤明碟,除了天國與地獄之外我都有,不過除了《亂》之外,全部都是 L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