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CANSEC 2009

今天上班後奉旨蛇王,走了去 Defence and Security Trade Show。雖然在渥太華工作多年,還是首次知道有這個商展。三個室內展館和一個室外場地,行了一個上午也腳軟。不過這個場地早十日前還用作鬱金香展的其中一個會場,似乎當時我沒有來這裡是走了寶。


下圖:Coyote 的變異裝備,車頂兩副棺材應該不是武器來的。


下圖:LAV III,室內展館有部 upgrade 版的 LAV III,但沒有任何裝備。


下圖:這部 Oshkosh M-ATV 四驅好大好型!


下圖:Textron 的 Mobile Survivable Vehicle 裝甲運兵車,與上面部四驅一樣,強調抵抗地雷和路邊炸彈的安全性。


下圖:上圖中裝甲運兵車朝天部份防滑的粗糙面。以實物所見相當粗糙;如果縮小 35 倍的話,開稀田宮普通畢地去塗在光滑模型表面可能還未夠粗糙。


下兩圖:M113 裝上 slat armour。我成日以為打橫的是一片片薄鋼片,但近看那只是鋼枝。當然,這不表示所有 slat armour 都用橫鋼枝。


下兩圖:EADS System 的 Mantis UAV。看了很久,應該是不能飛的假嘢!


下圖:加國研發的SnowGoose Bravo UAV。上次親眼見的加國研發 UAV 是 Bombardier 的 CL-327,那機的下場是:測試中從天空掉下來毀壞了


下兩圖:拆彈機械人。不過我突然想,一隻手夠用嗎?


下圖:MK-54 魚雷,似乎與 MK-46 同級。


下圖:炮彈。初時以為是坦克用的,但睇片是比較輕巧的發射平台用的。


下圖:MBDA 的 ERYX 是加拿大陸軍標準反坦克火箭炮。


下圖:意外地見 Lockheed Martin 帶了個 F-35 的 Flight Demonstrator 來讓人試。


下圖:會場中當然有不少模型


下圖:M151 Protector,是遙控機槍。(有支 joystick 讓人控制。)因為曾經砌過部 Stryker 的關係,所以一眼就認得出。


下圖:肯定是 Dragon 的 M270 模型!


下圖:唔好問我 Kenwood 為甚麼在此!(好似在賣通訊設備。)


除了無厘頭的 Kenwood 之外,還有 Microsoft 的攤位。攤位推廣的是 MS 出年推出的桌面電腦 Surface。(Quantum of Solace 中 MI6 談論鈔票一場中那種桌面電腦。)一張三呎乘兩呎大小的 Surface 賣 $17000,萬七咁貴都無問係美金定加幣。不過我留意到一點,用我們普通的電腦,除非要用鍵盤,否則一隻手拿著隻老鼠就行了。用 Surface 的話,簡單如擴大視窗畫面就要雙手並用!


同場還有一個攤位展示模型迷的神兵:立體打印機!比想像中快,幾秒就加了一層,完成品的表面當然不平滑,但粗糙只如二百號水磨沙紙般。部機也不是很大,一部小雪櫃般,但恐怕價錢就算平那「墨」也貴到無朋友!

12 則留言:

  1. 防滑面的很粗糙,如果個人撞/擦埋去.....
    架4x4很惡...
    [版主回覆05/30/2009 21:06:00]全新就這樣粗糙,踩得多就會較滑。第一二張相中的 Coyote 和 LAV III 的粗糙面就明顯較滑。

    回覆刪除
  2. "如果縮小 35 倍的話,開稀田宮普通畢地去塗在光滑模型表面可能還未夠粗糙..." 果然係中咗毒的模型人... "拆彈機械人...一隻手夠用嗎?" 哈哈哈... 一隻手咪一嘢拃爆佢囉... 會場中的模型應該揾貴大人啦!
    [版主回覆05/30/2009 21:12:00]可以拃爆就唔洗拆啦!

    回覆刪除
  3. 架四驅好型呀,不過要上車都有難度
    [版主回覆05/30/2009 21:17:00]預軍人用,爬上這個高度算易了。

    回覆刪除
  4. 架軍用四驅真係好型。我對又闊又大的車轆特別神迷,所以砌軍車會夾硬將條車軚加闊加大...嘿...
    JKL 大人﹕D模型好似唔係 1/35...
    [版主回覆05/30/2009 21:22:00]比 1:35 更大,你更得心應手啦!

    回覆刪除
  5. 咁唔算蛇王, 係你工作一部份嚟! 只係你好享受你的工作吧了!
    [版主回覆05/30/2009 21:24:00]連我部門管錢的女秘書都有去,咁算唔算蛇王?

    回覆刪除
  6. 呢件o野好形仔!M151 Protector 遙控機槍,係咪個人離開好遠去遙控o既呢?好似玩遙控車仔咁?
    [版主回覆05/30/2009 21:30:00]控制員只是可以躲在車廂中透過電視開火,不是無線控制。以現場所見,電視的視野不寬,只能作瞄準而不能作監視用途。

    回覆刪除
  7. 好多謝地理堂兄加國直擊佈導!! 你d 附註寫得比軍事雜誌仲好 架四驅車好似係 Humvee 1: 0.5 模型咁
    [版主回覆05/30/2009 21:34:00]因為你同我都係模型人,可以用另一個大家有興趣的角度看這件事嘛!

    回覆刪除
  8. 如果hk 有呢d 睇就正
    [版主回覆05/31/2009 12:42:00]香港多姿多彩,仍有不少有趣東西展覧的!

    回覆刪除
  9. 呢類展覽連唔好軍事的我都好有興趣
    都係 d 平時唔係有機會見到的東西
    [版主回覆05/31/2009 12:43:00]所以我先覺得值得同卜友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10. 外國有哩d 哩睇...香港就冇囉....
    [版主回覆05/31/2009 12:45:00]等戰艦訪港,讓人上船參觀一樣會很有趣的。

    回覆刪除
  11. 香港係夜生活先多姿多彩,  所以我係香港係好悶的
    [版主回覆06/03/2009 07:50:00]講悶的話香港拍馬都追不上加拿大,尤其是冬天!

    回覆刪除
  12. 「立體打印機」
    可唔可以講多D佢係用架﹗
    [版主回覆06/18/2009 08:08:00]一本電話簿方方正正,是由千百頁薄薄同等大小的紙頁所組成。立體打印的原理也差不多,打印機一層一層把能夠快速凝固的「墨水」加在之前已凝固了的「墨層」之上。這些「墨水」就好似普通畢地般是半固體,不會如普通墨水般滲入紙中變得沒有厚度,立體打印機的「墨水」「乾」後有小小凸起,所以「墨層」是有厚度的。只要好好控制每一層的形狀和位置,慢慢就可以「打印」出立體形狀出來。如果「立體打印機」要造一本電話簿模型的話,每一「墨層」都會是相同的長方形疊在同一位置之上。這樣解釋好一些嗎?
    維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