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咪亂 Up

剛看完 Pixar 的新作 Up,還要是 3D 版。除了電影本身不愧為今年康城影展的開幕影片之外,迪士尼的 Disney Digital 3D 效果實在是值回票價!


近期在公司做一個 project,與氫氣球有關的,所以看這齣戲時特別留心這方面。電影中一間屋給無數氫氣球吊起,現實中只要那間屋有合適的結構和足夠的氫氣球的話,應該是辦得到的。問題是,金錢上不是人人辦得到。我想 Pixar 在製作時,有估計過電影中那間屋需要用多少氫氣球才可以吊起。從影片所見,氫氣球的數量似乎合理,但那些氫氣球又需要用多少錢的氫氣呢?商用的氫氣是要從天然氣田中抽取當中氫氣的成份,因為氫氣是惰性氣體和沸點十分低,要抽取氫氣的成本一點不平。而且近年天然氣的價錢不斷攀升,連帶氫氣的價錢也水漲船高。以 2008 年尾的氫氣價錢估計,我會話影片中的氫氣球至少要用二十萬美金,而這個估計也是十分十分之保守的。所以如果想有樣學樣的話,就要先賣掉屋位置的地皮才好,千祈咪亂 Up!



註:我只是很喜歡戲內這隻狗和那 "Cone of Shame",與狗噏無關的


註:Pixar 電影一覽



戲名 年份































Toy Story1995
A Bug's Life1998
Toy Story 21999
Monsters, Inc.2001
Finding Nemo2003
The Incredibles2004
Cars2006
Ratatouille2007
WALL-E2008
Up2009

六月四日註:過了這麽多日才留意到,helium 的中文是氦氣不是氫氣,氫氣是 hydrogen,所以上面所有的「氫」應該是「氦」  原來我自己一直在亂噏

11 則留言:

  1. 聽講話個阿伯用咗+萬個氣球, 如果兩蚊個就係廿萬無錯! 不過幾星期前先有個 巴西神父 用咗一千個大大個嘅先升得起佢自巳同張椅...
    [版主回覆05/31/2009 12:38:00]如果你去 維基 看那張相的話,你就會明白多少個氣球其實無甚指標作用。

    回覆刪除
  2. 好期待!!!!!!!!! Pixar套套動畫我都翻睇幾次.
    [版主回覆05/31/2009 12:40:00]這套可能讓我們翻睇到七老八十仍會再翻睇

    回覆刪除
  3. 記得Mythbuster也做過類似的實驗,都發現同一問題係好貴,同埋平衡方面有難度,倒不如整大個熱氣球仲好. Pixar 作品不嬲有保證,但好似比 Disney 食左之後,好像沒以前的好笑. 我比較喜歡的是Finding Nemo 和The Incredibles.真係笑到我反肚 . 這預告給我第一個印象是好有 Howl's Moving Castle 的感覺,年老的主角加一間會移動既屋同一個細路.不知是否參考過宮崎駿的作品,要留待看過電影後先知道.
    [版主回覆06/03/2009 08:01:00]如果話 Pixar 的作品沒有以前好笑的話,可能是公司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對市場的反應掌握得更好,不必用太多笑料去包裝作品,但故事和製作的水準卻不斷提升。

    回覆刪除
  4. 睇落5錯,但香港間間劇院都係3.5mm版,得機場果間有3D
    [版主回覆06/03/2009 07:52:00]其實當看到入戲時,3D 與否已經無暇去理會了。

    回覆刪除
  5. 呢套係咪有個阿伯果一套?
    [版主回覆06/03/2009 18:53:00]Yes.

    回覆刪除
  6. Pixar 既野我不嬲都有信心,十套睇九套 ~ 
    [版主回覆06/03/2009 18:58:00]這 套的確是第十套 Pixar 長篇作品,但因為 香港未上畫,所以你之前的 九套你已全部看過吧

    回覆刪除
  7. 經你一講,我都好想睇, 不過香港好似未上畫?
    [版主回覆06/03/2009 18:59:00]香港好似未上畫,要搞配音未能同步上映吧。

    回覆刪除
  8. 請問什麼是惰性氣體
    [版主回覆06/05/2009 10:44:00]惰性氣體(inert gas)是指化學性不活躍,難與其他元素發生化學作用的氣態元素。因為惰性氣體不活躍的關係,惰性氣體不能如提煉氫氣般從其他化合物(如水)中抽取。

    回覆刪除
  9. 氦氣比較輕還是氫氣比較輕?
    [版主回覆06/11/2009 19:12:00]一般氫氣大約是氦氣的一半重量。

    回覆刪除
  10. 原來 pixar 所有片都睇過 (Except UP),你唔寫出來真係唔知。
    [版主回覆06/11/2009 19:14:00]差不多十五年才有十套,每套看過一點不為奇。

    回覆刪除
  11. 我到今日先睇,在家看 dvd 便沒有 3D 的享受。立體感效果好不好?
    看後覺得其評價有點過譽,問題是和 Wall-E 一樣,有一些重要的,較深層的 (成年人才較明白的)messages 想講,但又要顧及一般大眾,結果有點兩頭唔到岸。
    迪士尼似乎近幾套動畫都在作這種試驗。相反,我覺得掌握得比較好的反是票房平平的 Cars.
    [版主回覆12/14/2009 06:21:00]老實講,事隔半年我已記不起立體效果好不好了。尤其是這類戲很容易被情節吸引,開畫不久注意力就老早不在立體效果上了。 雖然你這樣說,但我還是喜歡這齣戲。始終另類題材比較少有,個人較欣賞製作人冒險拍攝的勇氣和誠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