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be Sube


去年四五月初次買了這支造形畢地,一直因為它比 Mori Mori 貴(¥1600 vs. ¥980)而不捨得打開來用。剛才因為想用少少造形畢地,而又不想打開那罐 1kg 的 Mori Mori,所以終於開了它去見識見識。原來它比 Mori Mori 貴是有道理的,因為白色的畢地微粒更幼細,所以比較高密度。而且它比較黏,加上高密度而令到手感有很重的感覺。但正因為這個原因,它比較少氣泡藏在裡面,不會好似 Mori Mori 般一切割就細窿盡現。不過好奇怪,它的催化劑是透明色,令到難以察覺畢地與催化劑是否均勻混合。所以說明書話最多四十分鐘就可以開始切割,但我過了四十分鐘才剛開始固體化!下次真的要更用心去攪勻它!

2 則留言:

  1. 透明色催化劑,真係幾難搞…我上次攪隻泥岩,用AB造形畢地,我又大意較唔ARM份量,結果幾日仲「痴立立」。 而我試過剩賣一支大支裝催化劑,放咗幾年用唔晒,結果牙膏形的包裝不知可故自動解體,四分五裂,溢出黃色的催化劑……現在用透明膠紙團團包住,好彩仲用得。

    回覆刪除
  2. 我只試過田宮支催化劑樽被我扭爆了;不過我發現爆開的催化劑樽可以用到半點不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