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從公司雲遊去也

今日趁需要回公司辦一點事,又見天色不壞,於是乎完事後帶了新相機到市中心行了一趟,影了一些相片。



HMCS Athabaskan and the MacDonald Bridge


 



Casino Nova Scotia





Tourist boat Theodore


 



Halifax Citadel






(拿放大鏡吧!)

17 則留言:

  1. 個天好清,建築物又好靚,而街上無人行來行去,好地方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第三張的船很有趣,是什麼船? 而拿放大鏡看什麼呢?

    回覆刪除
  3. GloDing: 不過好冷,不時飄雪如絮。這日因為是公眾假期的關係,所以街上無人,更加上遊客季節未至,才可以讓我安安靜靜影相。 crabchiu: 那是觀光船 Theodore。這裡有不少觀光船,各有不同特色。Harbour Queen 是一艏船尾有舊式滾動船漿的觀光船。Harbour Hopper 是一輛水陸兩用觀光車船。舊式帆船也有幾隻作觀光之用。

    回覆刪除
  4. 加國真是一個好地方!幾年前去過一次溫哥華, 至今印象深刻, 結論是:一個好舒服的地方!(最適合relax及唔想有太多行程的人!)

    回覆刪除
  5. 溫哥華好似是今年全球第三個最好住的城市,僅次於日內瓦和慕尼克,自然不會太差。

    回覆刪除
  6. o下?咁Melbourne 三甲不入?

    回覆刪除
  7. 人口小,環境係好o的。武漢污糟到呢~~~~~行兩步頭到痛埋。

    回覆刪除
  8. 你去完武漢,還是從武漢寫 blog? 搞錯了,不是慕尼克,而是蘇黎世,澳洲最好的是雪尼(還是悉尼),默爾本不在十大。不過現在看那個附表,其實頭十名的分數相差太少,說 Vancouver 比 Sydny 好跟本仍然是很主觀。 CBC News

    回覆刪除
  9. 現在我在武漢,寫埋這個 message 要出發去講 seminar。 不是說墨爾本是全球居住最佳城市嗎?還是不同的「榜」有不同的結果?  

    回覆刪除
  10. 聽你這樣說,似乎是因為温哥華在這個榜金榜提名才報導出來 現在我當然知道你在武漢。BTW,祝你的演講座無虛設,有好的反應。(話時話,用普通話講嗎?)

    回覆刪除
  11. 咦, 你身在加拿大, 可以在那裡開個香港Yahoo的account, 搞個blog. 怎麼我在香港無法在台灣Yahoo(奇摩)開個account呢? 莫明奇妙?!

    回覆刪除
  12. 在講座時我會做一份問卷研究,回收 72 份,那應該最少有 72 人吧。來的都是武漢幾間大學的老師學生。 我是要用普通話講的,六小時,講得舌頭打結。

    回覆刪除
  13. 以我所知,温哥華和墨爾砵常是頭一兩名的位置。 墨爾本的確是很舒服的城市。温哥華相信也不差吧。

    回覆刪除
  14. 巴別二世、唔會喎,我都有奇摩a/c。唔洗再申請的,因是用同一組的。直接輸入你香港yahoo的ID及PD可以了。

    回覆刪除
  15. 巴別二世:對呀,我可以用同一組 ID 和 password 選擇登入香港或北美的伺服器。 小鯊:有72份,sample size 都應該夠大到可以有用的。香港果然是「三言兩語」,我六秒鐘普通話都辦不到

    回覆刪除
  16. >crabchiu兄, >dilaton兄, ~~ 謝謝回應! 我有空再試一下. p.s. 我曾經在有空時自學過一些Mandarin Chinese. 我覺得對自己有很大益處, 其中: (1) 方便以1個國際標準的羅馬字母拼寫法編排中文files名;  (2) 雖然我用電腦是用倉頡輸入中文(比較快), 可是遇到執筆忘字或不肯定用哪個同音字的時候, 换一下用漢語拼音(微軟新版)輸入某些詞彙是很有幫助的;  (3) 方便快速查漢英或漢日辭典(用漢語拼音排列或有漢語拼音索引的辭典);  (4) 改善中文書寫. 我寫的中文的廣東話色彩自然地減少了;  (5) 或許在某些地區或圈子裡, 會增加少許自信的. .... 當然還會有很多益處的. 不過我絕少用普通話交談, 未經實戰磨練, 講得總是結結巴巴的, 因此其他的益處我還沒受惠! ~~~ 以上的益處大概就是我當初抽了些空自學的原因.  不過, 民族主義或者那些什麼 "中國人" 的因素絕對不是我的原因!

    回覆刪除
  17. 我在香港工作時曾經都自學過普通話,但最後都放棄了,因為要回來加拿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