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相機

終於收到這部 Nikon Coolpix S10,做回一個有相機的人。(用手機影相甚麻煩!)壞了的那部錦囊 PowerShot S2IS 已於上星期放假時寄去多倫多修理,希望不會太貴吧!


兩年保養期的 S10


先試特寫:這種特寫相以前部 S2 就拍不出,雖云 S2 有零距離微距,但要部相機放在物件前才辦得到,而在這個近距離下相機本身就遮擋了照在物件上的光線;換言之是零實用。


顏色上自動白平並不太準確,但再測後就相當不錯了。還好再測的 menu 並不難按出來。


十倍的 optical zoom 影出來與以前部 S2 (是 12X)似乎差不多,遲下等天氣暖一點時才再到室外試試效果。


總括而言除了三個小問題外,至今我相當滿意。那三個問題?首先相機充電時一定要拆電池出來充電,不能夠一邊充電一邊拍照。似乎有需要多買一塊專用電池才可以連續拍攝。第二,相機的 navigation button 太細小,希望日後會習慣吧。最後,相機上連接 USB 電線插口的掣式並不是較大路的一種,個人不太喜歡。如果在家中一大堆 USB 線中不難找出這條專用線的話,問題應該不大的。

2 則留言:

  1. 恭喜有新機玩,呢部 marco 都有 4  cm 一般夠用,要留意係部機曝光同 iso 都係 auto 冇手動調校,環境暗小小相機就會開大光圈同提高 iso 到 400 以上,對咁近影模型容易 out focus 同 noise 大,補兩枝書桌燈穩陣

    回覆刪除
  2. 有新機玩的另一個意思不就是舊機壞了嗎?! FYI,部機 ISO 可以調校的,不過一般影模型我都有用書枱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