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從 B 到爛,由爛至...

因為某魚的關係,這個星期突然想看 Resident Evil,可能套片剛出影碟的關係,所以電視的收費台 (pay-per-view) 還沒有得出租,唯有求之於 Blockbuster。一場入到去,亦順道租了火拼時速 3。先說 REE,自己不是喪屍片的擁躉,唯一吸引我的是 Milla Jovovich 。事實上這類片自己極少看,可謂到了敬而遠之的地步,所以無法去拿同類片作比較。可能這是同系列的第三套的關係,影片已經直接了當去嚇人,連營造氣氛等場面亦省免了。這也不失為一件好事,至少沒有令我感到套片做作。乾淨俐落,徹頭徹尾的一套 B 級片!



老實講,火拼時速 3 比起 REE 拍得好,但因為大哥的動作片自己由中一看到現在,所以片中每逢打鬥場面也低下頭砌模型,故此相比之下 REE 較有新鮮感。另外片中兩位女角故然不能與 Milla Jovovich 相提並論,但那日藉女殺手幾近慘不忍睹的地步。所以縱使影片中個別場面惹笑熱鬧以及有波蘭斯基客串,但觀感實在不太好。再加上大哥一貫的說教,與及與 Chris Tucker 的合作,更令人提不起勁去看。(其實大哥與 Chris Tucker 的合作應該建基於反化學作用上,所以第一集中兩個人的不同處才好看。現在兩人更了解更合拍反而不好看。)



退還 REE 時在 Blockbuster 又租了兩隻碟。首先是 Dragon Wars,一個字概括這片,「爛」!難怪去年的 The Simpsons 也用了很多南韓動畫師製作,DW 除了特技做得合格之外,整套片可謂乏善足陳。這套片的「砌模型旨數」怕且高達 60%!



最後一套是 Pan's Labyrinth (潘神的迷宮),絕對是一大驚喜!標題中第二截「由爛至...」是因為此片難以套用在一般類型片作歸類,因為看似是小朋友的童話片,但影片的評級是 R (香港應該定為三級吧?!),個別場面的兇殘處絕不為 REE 比下去。基本上影片把很多元素放在一起,但在一個幼童的眼中把現實與幻想的情節推展。而結局之出人意料之外的確反映了這是非荷李活的創作。


8 則留言:

  1. 敢問一句,Pan's Labyrinth 即係好唔好呢?
    [版主回覆01/11/2008 11:34:00]好!
    先前提到波蘭斯基,那種怪模怪樣有點似【怪房客】(The Tenant),結局之另類又似【失嬰記】(Rosemary's Baby)。

    回覆刪除
  2. 潘神的迷宮我都睇左! 本來以為係好幼稚既卡通片!
    點知一開場到完結就睇到個螢幕實一實, 差D連油蓋都忘記蓋返好添!
    [版主回覆01/12/2008 06:31:00]你又係邊砌邊睇?!

    回覆刪除
  3. Pan's Labyrinth 港譯 ” 魔間迷宮 ”, Cut 咀 果 幕 同 打爛 面 果 幕 , 都好 得 … … 人驚 . 比起 Bridge To Terabithia 尋找仙境之橋 , 後者就小 朋友 得 多 !
    [版主回覆01/12/2008 06:40:00]那一幕又鈎起另一齣波蘭斯基名作的回憶:【唐人街】(Chinatown)。

    回覆刪除
  4. Dragon Wars張poster幾吸引... 香港有上過嗎-______-
    [版主回覆01/12/2008 06:43:00]似乎你在戲院錯過了,恭喜倌人
    要看就租吧,這齣戲不值 HK$50+ 票價。

    回覆刪除
  5. 某魚 ? 等我 諗 咗 成朝 ! 係 唔 係細細 條會 食人果 D 啊 ?
    大 哥 ! 呢 度 有好多小學生同 小 朋友 ( 好似 我錦 ) 上嚟 睇 架 , 出 題 唔 好咁深 啊 , 唔該 !
    [版主回覆01/12/2008 06:49:00]原來遺失了條連結,罪過罪過
    連結

    回覆刪除
  6. 今日聽你地話,租了魔間謎宮看。覺得唔係太好咁。
    我只係覺得個故事係講一個因家庭問題而患上思覺失調的女仔自招殺身之禍的故事。係咪我太膚淺?
    [版主回覆01/13/2008 01:40:00]當然不是你膚淺,看電影的觀感不可能每個人都相同。給我踩得不值一文的 Dragon Wars 在南韓不是大收旺場嗎?
    可能這套片吸引我之處是人物雖然穿插於現實與幻想之間,但描寫間仍入情入理,沒有牽強糾纏。而電影的氣氛亦掌握得很好,沒有如同類影片般逃避現實的去處必是美麗烏托邦,相反 Ofelia 的避難所是艱危的童話故事,這點令整套片的氣氛貫切地黑暗。

    回覆刪除
  7. 嘩,可以一次睇4套,你都算有心機同好眼力﹗
    [版主回覆01/16/2008 10:46:00]梗係唔係啦,一日一套連續四日啫。

    回覆刪除
  8. 我同你一樣都係邊砌邊睇, 習慣一心二用, 如果太專注做一樣野會好快覺得無聊果種人黎...
    [版主回覆01/17/2008 10:53:00]我不是怕太專注,只不過一個人住不喜歡間屋靜英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