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回家真好!

聖誕過後,元旦日要從多倫多駕車回渥太華,趕在二號那天開始上班。問題是當天正下著大雪,於是乎原本四小時的車程在雪地中變成六個半鐘頭。途中腦海中在思索一個大問題:為甚麼嚇一嚇會鼻哥窿無肉?看倌,在你替我解開這個天大迷團之前,請為我慶幸我能夠毫髮無損地完成那驚險的路程。(鼻哥窿內失去的肉不算數,這並非損傷。)


下圖:回到家中後見渥太華(又)蓋上一層厚雪



假期過後第二天上班自然心神恍惚,尤其是大雪過後氣溫驟降到零下廿多度,加上呼呼寒風感覺有零下三十多度,自然更加無心工作。在公司瀏覽互聯網新聞之際,才知道原來半年前自己還居住的夏理法斯市也遇上這場風雪。雖然是同一雪暴,但渥太華與夏理法斯就相差遠矣;因為這場雪暴是夏理法斯地區一星期內第四場風雪!原以為元旦日在路上遇到大風雪甚不「老黎」,但看罷這新聞後才慶幸自己搬回這裡真好


下圖:經驗說如果一早天際清朗無雲的話,氣温多數會很凍。


3 則留言:

  1. 好凍....但張相好靚.....
    [版主回覆01/06/2008 09:57:00]上面張相是起身時影的;冬至後日出越來越早,遲下就算有這景色也會在起身前才出現。

    回覆刪除
  2. 好鬼死靚.....
    [版主回覆01/07/2008 07:05:00]所以要留住好時光影下此情此景。

    回覆刪除
  3. 我以為你己經好習慣呢度冬天嘅路面 , 慢 D, 小心 D, 應該無問題既 , 祝出入平安 !
      尋曰去咗太古同城市 , 都無見到有模型比賽喎 ? 問 ’ 臧前 ’ 果肥仔 , 佢話無聽過喎 … 不過對面錦繡度有送巾嘅活動 , 聽講好多人 , 所以無去到 ….
    [版主回覆01/08/2008 10:33:00]我當然 習慣;i.e. 落雪唔出車!
    我記得朋友是說錦繡,所以可能就是那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