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鹹濕的人無福了

昨日講起零食(口立濕),帶到去陳皮話梅那種「鹹濕嘢」上。可能魚對鹹濕特別有興趣的關係,所以就把話題帶到去「鹹濕」的色情解釋上。在網上用 Google、Yahoo 和 MSN 找過幾百頁,發覺至少有三個說法。老實講,三個我都覺得牽強,鹹濕的人想知這個形容詞的來源的話,抱歉!


「英文」說法


「淫濕」說法


「鹹潟」說法

7 則留言:

  1. 無關係,反正呢個世界有淫賤~
    [版主回覆08/30/2008 19:46:00]你真豁達

    回覆刪除
  2. 廣東省一帶的人則對「鹹濕」是另有理解的,他們會解作污糟.通常對象係小孩子...佢地會大罵細路話~做乜你咁「鹹濕」(污糟). 真係各處鄉村各處例.
    [版主回覆08/30/2008 19:46:00]咁得意?!又學到嘢,謝謝!

    回覆刪除
  3. --下面2個說法偏向"想當然"居多. 如果一定要選1個, 唯有"英文說法"比較講得通. 可是都是難下定論.
    [版主回覆08/31/2008 10:56:00]英文那個說法,當中很重要的 "hamshop" 一字跟本就完全找不到有少少關聯的意思;而且站在今天的角度看,不論是洋是華的火腿都與雪白的美女大腿在形在色上都很難扯上關係,所以個人並不認為有說服力。

    回覆刪除
  4. 其實, "字眼"呢吓嘢. 係睇你用邊個角度睇.
    (鹹濕) 可以係三級, 亦都可以解作(零食)
    [版主回覆08/31/2008 11:06:00]這個當然;但怎樣解讀是看的一方人的事,而怎樣表達卻是寫的一方人的事。而清楚永遠是溝通的基本要求,寫得好的話就可以令人知道「鹹濕」是何所指,不會無菱兩可。(除非是有意語帶雙關就另計。)

    回覆刪除
  5. 「鹹濕的人想知這個形容詞的來源的話」
    我知,不過唔話你知﹗因為實在太鹹濕了﹗﹗
    [版主回覆08/31/2008 11:07:00]朋友,讓我提提你,這裡有私人回應的

    回覆刪除
  6. 好深奧的題目...
    [版主回覆08/31/2008 19:37:00]所以需要認真思考

    回覆刪除
  7. 唔好study「鹹濕」啦! 砌模型又或者睇返隻碟啦...
    [版主回覆09/01/2008 10:30:00]遵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