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G'10 - 大氣圈突入裝備


本來打算星期日為這套大氣圈突入裝備影相的,但當日照常為它加工,但又落了很多畢地。在畢地未乾透之前當然不能拿來影相,結果待打磨了畢地和上了灰後,今天才可以拍拍照。


下圖:至今所有組件


下三圖:前胸部份。兩旁彎向後的曲管以前介紹過,不過好有可能會拆掉或删去一半只向後屈 45 度。原因容後分說。


下三圖:背包向外的一面,中間部份還需要加上有不少細部。


下圖:背包向內的一面,仍有一點細部需要搞搞。


下圖:背包的三個分件。這是整套裝備中我最自豪的地方。設定中左面和右面的分件是一模一樣,而這個模型中,這兩部份也是極之相似(至少我至今還未發覺有稍稍不同不對稱的地方。)故此在接上中間那大件時不必區分那塊接那邊的問題,而且若然覆件的話,只需為左右件其中一個製模即可。


下圖:接駁部份,以前也介紹過。


下兩圖:背包旁邊的四粒圓「鈕」。初時沒有考慮會覆製整套裝備,製作只是自娛性質,所以才一口氣造出四粒,就算它們稍有不同亦沒有問題。但現在有可能覆製整套裝備的關係,要求有需要提高,故此只為一粒加工,之後才倒模覆出另外三粒。


下數圖:腳側的部份。它們設定是一模一樣,但現在模型就略有輕微不同。這對部件還未完工,仍有技術上最困難的部份還未開工製作。


下三圖:在冇力沙還未修理好,部 GM Quel 又分了屍的情況下,唯有委屈百式當一當模豆。


之前提到前胸部份兩旁彎向後的曲管需要修改,原因在上面幅圖中就清楚顯示出來。百式的胸部比前胸部件闊很多,那雙曲管從旁向後屈 90 度的話就沒有預留太多空間給連接前胸和背包的喉管。(前幾日我在整理科幻模型常用的喉管,為的就是搞這套裝備!)

22 則留言:

  1. 有無諗過起模 mass production?
    [版主回覆02/26/2009 14:02:00]蟹 sir 咪就咁講,為笑笑團 2010 助興囉!

    回覆刪除
  2. 嘩....這是1/144的尺寸嗎? 這個實在太強了。
    [版主回覆02/27/2009 10:46:00]過獎了,是用 1:100 MG 百式那套縮小出來的 1:144 版。

    回覆刪除
  3. 「有無諗過起模 mass production」,佢講出全世界人的心聲。(雖然佢之前無留心睇……)
    幾時可以覆得,就公告天下喎。
    p.s我明天寄今期「模魂志」給你。
    [版主回覆02/26/2009 21:33:00]Thanks but it is not necessary to send me the 「模魂志」. Greatly appreciate what you sent me before

    回覆刪除
  4. 到時可以配合埋姆力沙....
    咁可以 100 % 完成....
    [版主回覆02/27/2009 10:47:00]現在又無甚衝勁放上部姆力沙了

    回覆刪除
  5. 少少郵費,真的不要客氣。香港的團友的心意,請收下。
    [版主回覆02/27/2009 10:48:00]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多謝了

    回覆刪除
  6. 睇住佢由零開始到成形,真係一種享受!
    [版主回覆02/27/2009 10:49:00]有冇咁誇呀!

    回覆刪除
  7. 你整得好堅,仲要隻隻都0岩用個下
    [版主回覆02/27/2009 10:51:00]又不會隻隻都啱用,始終連接件要個別 MS 度身訂造的。

    回覆刪除
  8. 落order x1 先啦, 咁精緻既背包, 點都要買黎欣賞下!
    [版主回覆02/27/2009 10:54:00]蟹 sir 冇話會銷售,而且我只負責最好玩的部份(製作),其他最唔好玩的部份你問佢吧

    回覆刪除
  9. 背包細部好精彩!! 外型亦都好似啤模咁精準. dilaton兄功力真係深厚!! 超期待量產呢
    [版主回覆02/27/2009 10:55:00]過獎了,你講得真誇張

    回覆刪除
  10. 好正!不過複件會唔會好重,隻MS企唔到?
    [版主回覆02/27/2009 11:00:00]問得好。我估多數 MS 都會向後倒,除了裝備背包大之外,這裝備背包必定安裝在 MS 本身的背包之後,令到重心更向後推。故此可能要有倚靠物或用 Action Base 等東西。

    回覆刪除
  11. 真係好正, 組裝左好似1/100咁.
    睇黎你呢組part好多人都吼住..
    出年量產應走唔甩啦..
    [版主回覆02/27/2009 11:03:00]謝,不過要複也不見得是易事。我現在起已經儘可能不加難複的設計了。

    回覆刪除
  12. 嘩!! 好期待起模的時候, 更期待2010笑笑團啊!
    [版主回覆02/27/2009 11:04:00]我比較期待你張 banner 和你電皇的稱號!

    回覆刪除
  13. What a detail work for 1/144 model..........! Good job Good job!!
    [版主回覆02/27/2009 11:05:00]Thanks alot

    回覆刪除
  14. 睇見你既成果,我都要加把勁先得了,全自製真是不簡單 ,我都好想知幾時可以複件
    [版主回覆02/27/2009 11:07:00]同你的只是小巫見大巫矣

    回覆刪除
  15. 很細緻,有心機, 期待
    [版主回覆02/27/2009 11:41:00]謝,不過現在有壓力了

    回覆刪除
  16. 小小不符,都考慮到. 佩服
    [版主回覆02/28/2009 14:03:00]過獎了,只不過是在公司太得閒了

    回覆刪除
  17. 無呀~~冇講過出售架,俾笑笑團用架咋。
    不過詳細要再傾,可能只係用來抽獎。(邊有咁多錢覆咁多套喎……)
    [版主回覆02/28/2009 14:08:00]除了錢之外,套裝備也不完整,用家要自行製作接駁部件和自己配喉管,故此不是人人用得著的東西。

    回覆刪除
  18. 咁精細...期待 2010 可以慢慢欣賞~~~
    [版主回覆02/28/2009 14:09:00]希望可以如期完成吧

    回覆刪除
  19. 繼續加油呀!超期待!!
    希望快D到笑笑團就好喇
    [版主回覆02/28/2009 23:44:00]盡人事吧,謝謝

    回覆刪除
  20. 我隻哥邦廸都合用呀.有緣借嚟用吓.
    [版主回覆03/01/2009 22:53:00]我也希望有這個緣

    回覆刪除
  21. ........痴線,1 / 100 唔可以 係笑笑團用 ga!
    [版主回覆03/01/2009 22:53:00](Empty)

    回覆刪除
  22. 老同功力真係深厚!
    [版主回覆03/03/2009 11:44:00]你指吹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