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orpedo

今日在公司跑來跑去,為的是找一些關於漁雷的書。雖然 維基-漁雷 有相關資料,但用維基的資料略嫌不夠嚴謹,放入報告中恐怕過不了關,唯有去部門的圖書館找。當我遍尋不獲後,以為夏理法斯的同事把相關的書全「借」去了,唯有到總部的圖書館再找。幾經找尋終於找了幾本書。(真係好多年沒有遇到圖書館的書要用人手一本一本把借出的書填卡,還要自己動手填!我不貪心,只借了四本書 )


本來初時以為這種書很多,但借來的四本書也不是專講漁雷,全是關於潛水艇的,當中只有小部份關於漁雷的。可能有朋友覺得這沒有甚麼問題,但試想機界中一編關於 RX-78 模型作品的介紹,有九成介紹了機動戰士動畫而非那模型作品;又或者介紹某某新唱片只講包裝形像及其誹聞!軍事潛艇的唯一目的就是攻擊,發射漁雷或導彈,重要者是武器而不是誰發射它;但找遍圖書館的藏書亦沒有一本專講漁雷的書!不過這情況亦出現在無人駕駛偵察機 (UAV) 上。軍用 UAV 是用來偵察,充其量再攜帶一些武器及作長距離通訊轉駁 (communication relay) 等用途,但大部份介紹都集中在機身而不是它攜帶甚麼 (payload) 上!還他們一個公道,在無書可借的情況下,似乎夏理法斯的同事們沒有把這類書「借」去無還!

4 則留言:

  1. 原來你係 國防 部 度做 嘢 架 ?!
    [版主回覆01/23/2008 09:10:00]都係一份牛工吧!

    回覆刪除
  2. 那很好,不應再打打殺殺。轉研究魚蛋,造福人群。
    [版主回覆01/23/2008 09:11:00]難怪魚蛋是香港人至愛的街頭小食

    回覆刪除
  3. 唔係o卦?至愛?
    咖喱魚旦是正,但重有生菜魚蓉,碗仔翅,煎三寶,豬腸粉………頂多叫平地平坐,唔可以用「至」呀!
    頂,一路打呢個 reply 真係一路打到流口水!
     
    [版主回覆01/23/2008 19:59:00]Check this:
    http://hk.news.yahoo.com/080117/12/2nb76.html

    回覆刪除
  4. 哦?~~ 原來軍事係你的專業, 之前我太過班門弄斧了....
    [版主回覆01/24/2008 10:24:00]大家討論交流,也沒有甚麽專不專之分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