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升值投資

星期二放工後,在開始落雪前走了去郵局領取一個包裹。這是在日元未大幅升值之前訂的貨,現在我就沒有勇氣想去知道這些東西現值多少加元了!



下圖:有了這些補品,隻姆力沙又可以繼續開工了。


下數圖:花了一整晚時間素組起來的 Garland


下圖:不過它的活動能力相當弱,下圖中膝頭和手踭的擺幅已經盡了。雖然它沒有裙甲而令大腿可以踢得很高,但它擺「八字腳」的能力卻相當底。上面幾幅中的「八字腳」姿勢是已經擺盡了!


下圖:這部 Garland 可算是我近年所見生產得最差的一部,表面塑膠收縮都算,連一些圓柱插入圓窿的件也可以插不入,需要用銼加大個圓窿。另外這模型有一個好奇怪的地方:大部份把一塊件固定在另一片件的定位柱都是過長。下圖可見那支定位柱已經不是最長的一支了!要知過長而又不是特別粗的話,後果只會令模型人有更多麻煩矣


下圖:另一盒是非電鍍的 KOG ver. 3 (高踭鞋拿弓版)。我夏天在香港時遍尋不獲(電鍍版亦然),最後見幾間網店有貨就立即掃了。


下圖:奇怪地,模型跟的組合說明書竟然是爆頭版的!


下數圖:花了幾小時素組的身軀。同是 Wave 的出品,這部舊出品,¥3600 的 KOG 就比 ¥2800 的 Garland 抵玩了!


下圖:與 1:100 WSC 生鳩的 KOG 頭比較

9 則留言:

  1. Garland 都真係sell 個樣, 一砌落就知揾笨7 kog 真係好正~~
    [版主回覆11/01/2008 08:57:00]Wave 一向都偏貴,不過今次就連應有的水準也做不到!

    回覆刪除
  2. 隻 garland 又有排改囉
    [版主回覆11/01/2008 08:50:00]唔會改囉,我唔係超可動派!

    回覆刪除
  3. 「世上只有 Bandai 好」,這是科幻模型友的話。
    [版主回覆11/01/2008 08:49:00]長谷川都幾好架

    回覆刪除
  4. 而家壽屋都唔錯喎!
    對KOG好有興趣, 唔知難唔難攪呢?
    [版主回覆11/01/2008 08:49:00]剛「啪」好,雖然不算難攪,但模型不能好似現在笨大或壽屋般啪,要好似十幾年前要用膠紙才「啪」得起。

    回覆刪除
  5. wave 之前出1/144 led 時,不是已經大有進步咩? 現在 Garland 又出返差? 質素咁不穩定...
    [版主回覆11/01/2008 08:44:00]之前部 VF-0A 同 Engage SR1 都 OK 架,希望這是部例外,否則塑膠科幻模型市場被笨大攏斷就無癮了!

    回覆刪除
  6. Garland真係只可以企定定!
    KOG "摸型真係接受唔到,只能買首辨!
    [版主回覆11/01/2008 20:57:00]KOG 我覺得問題只出在頭上,但當然,改頭的話技術上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7. 嘩~你入左整打 壽屋 parts wo~ 勁 !!!!!
    [版主回覆11/03/2008 05:21:00]要平衡郵費的話就要入多少少了

    回覆刪除
  8. 我反而覺得Garland幾好,而只WAVE黃金就……
    [版主回覆11/03/2008 05:23:00]部 Garland 的確幾好,如果不介意罰企和對齋啪有經驗的話!

    回覆刪除
  9. Garland 真係另我失望,之前入左隻青島Garland一樣都係失望....
    [版主回覆11/09/2008 00:19:00]青島隻 Garland 要顧及變型就不能太強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