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hawarma

天氣報告早預測昨天下午天朗氣清,溫度暖和,所以放工後就四處閒遊影相,這還是今年首次呢!也許瑟縮在冬天中太耐的關係,行了一會就有點肚餓。通常我孤家寡人是不會走入餐廳(要侍應服侍那種),只揀快餐店一類去祭五臟廟便算。昨天本來想吃個漢堡包,但沿路沒有像樣的漢堡包店,突然見前面有間 Shawarma King,於是就走了入去。


我在香港時似乎沒有發現有 Shawarma,但自己素來對食並不著重也不留心,所以香港很流行 Shawarma 也未可知。Shawarma 是一種中東食品,基本上是一塊薄麵粉皮裡包裹一些菜和肉,所以可以作為三文治或黐飯般作快餐外賣。那塊麵粉皮雖似片皮鴨那種,但中東人是用火烘而不用水蒸的。作為中東食物,調味上都相當濃,但我昨日吃的可能是要迎合北美主流,所以味道濃但仍可接受。(有一次吃過一粒中東同事做的小食甜品,一放入口中一咬就要立刻吐出來,因為香料的味道太濃太強而自覺太怪!就好似鬼佬怕蠔豉一樣。)其實這又不是自己第一次食這東西,因為加拿大移民多,近年這食品就漸漸普及起來。另外因為在配料上肉的比例少,菜和澱粉質多,所以感覺上較低脂低油,不似漢堡包般可比。而 Shawarma 用的肉是一整塊大肉慢慢垂直轉動烤熟,類似 donair 的做法,所以不必另外加油煎炒,更受注意健康人仕的歡迎。


另附幾張昨日影的相。



地上仍然有點雪,但似乎下個月可以踩單車了。

11 則留言:

  1. 第三張 good~~ 一個空曠既地方加一d得返枯枝既樹之遠都係咁啱影黑白
    [版主回覆03/29/2009 22:31:00]這種蕭索的情境,真的只有用黑白才好表達!

    回覆刪除
  2. 你好~ ^^ Shawarma其實是不是和Kebab差不多的食物? 看河道, 你那邊天氣應該回暖了吧!? 夏天到來? 還是春天? 不太清楚... 現在可以穿T-shirt出街了嗎? 相也影得很不錯呢~ *我也是砌模型的, 一直也有看你blog的
    [版主回覆03/29/2009 22:39:00]Kebab 是串燒,比較熱氣,與 Shawarma 不同。Shawarma 的食法較接近 Fajita 甚至 Taco。
    現在最多只有攝氏十度,晚上還會跌過零下,所以還不是穿 T-shirt 出街的時侯。

    回覆刪除
  3. 黑白相同彩色相俾人唔同 feel....
    [版主回覆03/29/2009 22:43:00]現在只有天空的蔚藍才吸引,欠了草綠的話還是黑白相比較配合。

    回覆刪除
  4. 黑白好有FEEL~
    我鐘意第一張~
    [版主回覆03/29/2009 22:45:00]第一張相也有彩色版本,但明顯不及黑白了!

    回覆刪除
  5. 黑白相好有蒼桑味, 尤其 d 樹冇晒葉, 更覺蒼涼
    話時話, 我都未試過中東食品
    [版主回覆03/30/2009 00:37:00]好地道的中東食品可能我們會不習慣,香料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買塊CPL 啦, 可以影得個天藍D 架
    [版主回覆03/30/2009 00:38:00]已經有塊 CPL 啦,但完全想不起用它來影藍天。下次一定要試,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7. 黑白相幾時都咁正!
    [版主回覆03/30/2009 01:14:00]包括出自我的手乎

    回覆刪除
  8. 哦~ 原來係咁. Kebab roll的樣子就是有點像Shawarma, 所以誤會了. 我那邊Kebab很多. 其實真的很接近 Fajita, 樣子也是. 我那邊沒有Shawarma呢, 有空一定要試下.
    [版主回覆03/31/2009 18:57:00]你好似不在香港讀書,請恕我多事,你是在其他地方嗎?

    回覆刪除
  9. 嗯~ 是的. (細聲:其實唔想咁多人知道的 ^^:;;; 不用介意喇, 多什麼事呢... 大家也是身在國外呢~ 有時看你blog, 也不禁身受同感...
    [版主回覆04/01/2009 06:34:00]其實別人察覺只是遲早的事,因為漸漸地你就會與香港文化脫節了。

    回覆刪除
  10. 其實不想人知是有因的.... 其中原因是因為當初的那個距離, 令在下算是失去了一大班朋友 (可能自己也不怎樣主動) 所以有時唔想再次因為那個距離感, 而被朋友凍落或離去...大概就是這樣..  脫節E樣野, 我成認我是脫節; 如果相比香港那些年青人或大眾的"潮流".... 那些"潮流"我不會追, 也不想追....追來為了什麼? 文化方面我就不知道了.  *感謝你訂閱了我blog呢
    [版主回覆04/02/2009 07:44:00]訂閱你的 blog 是一種樂趣,別客氣

    回覆刪除
  11. 廿年前, 香港重慶大廈內有Shawarma 賣, 我好記得因為係個中東老闆教我讀Shawarma呢個word.
    好好食!
     
    十年前我讀完大學返香港就發覺呢間鋪冇咗...
    [版主回覆08/31/2009 08:19:00]其實 Shawarma 的用料相當簡單,但那個烤肉爐才難在香港找到,所以恐怕這東西不會隨處在香港吃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