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G'10 - 膝下黄金


過去幾日天寒地凍,還是躲在家中砌模型看電視好。承接之前改了股軸的結構,這幾天就在改動雙腿。首先因為股軸變「短」了,所以減少了雙腿向左右擰的範圍,令到擺出來的「八字腳」幅度降低。因此我改了改大腿連接股軸的軟膠關節,稍稍增加了扭擺的幅度。


下圖:連接股軸的軟膠關節切去了一角


下圖:切去了的軟膠關節令它可以稍微凸出在大腿外(見有顏色的部份)


除了這幾分鐘工序的改動之外,一雙大腿亦加長加粗了。加長了的 3.5mm 是以便擺出下跪的姿勢,而加粗了那 1mm 是令大腿與小腿的差別收窄。


下圖:配合縮攏了的股軸,加粗的大腿就不會把兩側的裙甲頂向外。


其實當大腿加長了以後,這部吉姆已能夠跪下來,可以不必改動小腿。但個人喜歡儘可能保持模型的整體高度,所以加長了大腿後有需要改短小腿。另外這部 HGUC 鎮暴吉姆的小腿比 HGUC Powered GM 還要粗,實在有需要改窄一點。最後是自己有點技癢,想加強膝關節的活動幅度,結果一雙小腿就搞了幾天。


下圖:左面是改窄了的小腿,留意膝關節已被切去。


下圖:從小腿的最寬處水平鋸開,一來可以改短小腿,又可以修窄一下小腿。


下兩圖:上下腿最終的比例。與全身比較現在還算可以接受。



下圖:與百式比較,也沒有過高!


下圖:膝關節新加的部份


下圖:新部份可以與小腿分離


下圖:數數膝部的構造,由原來使用兩個軟膠關節增至四個。


下圖:難怪去盡可以屈成這個模樣!


下跪,大功告成!(一雙膝關節也無需屈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