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 2011 - 鐵人起動


自從把電 J 的那條大蛇的面紗揭去大半之後,就好似裸了全身般讓大家見到我不為人知的騎呢真面目一樣。為了讓大家盡快忘掉我這個真面目,唯有拿出殺手鐧來轉移大家的視線。這幾日因為模型的進度十分順利,作為正常男人的我自然想去偷食其他東西,於是乎拿出塵封已久的鐵人出來玩玩。這個鐵人式嘛,其實也沒有打算用來參加笑笑團的,但可能這幾日的天氣太熱的關係,就如男女在炎夏裡走在一起會打得火熱,模男與模型走在一起亦會擦出火花。於是乎立即在卜中掛上笑笑團的 banner,亦通知團長把原本用作笑笑團的獨角獸改作這部鐵人式。


下圖:素組的鐵人。個人認為最奇怪的設計是一雙向前轉的膊頭。


下圖:於是乎手痕之下前後掉轉了胸部正中的部份,令到一雙膊頭可以向後轉。


下圖:向後轉的膊頭除了比較自然之外,靈機一觸之下加對大炮又幾好看喎!


下圖:不過加了大炮之後,鐵人就不應該是埋身戰的武器。那就把頗為礙眼的腳盾拆去吧!


下圖:原來把胸部正中的部份前後掉轉後,部鐵人的腰可以較易向前傾。作為發炮的姿勢又幾順眼喎。


下圖:不過又加炮又向前傾的話,整件模型在視覺上前實後虛有點不平衡。既然如此,那就在背上替它加一對「翼」吧 


下圖:這角度下可見,如果背部沒有那對紙造的「翼」的話,視覺上前實後虛的感覺就相當清楚了。


下數圖:其他角度下的大至雛形。


謝謝收看,如無意外的話,秋天再見 






七月十日補註:今日在公司正積極開發一對「翼」


14 則留言:

  1. 堂大人創意無限的思維, 在我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版主回覆07/09/2010 13:07:00]創意無限的思維恐怕你要去 Model Arena 處找了,那裡大有人在。我也是左抄右抄矣 

    回覆刪除
  2. 我見到有兩枝 百力知 ....
    [版主回覆07/10/2010 10:05:00]乜百力枝白色架咩?你咪蝦我幾十年無食過百力枝先得架!

    回覆刪除
  3. 未到最後一刻,都未知鹿死誰手...
    堂兄努力呀...
    [版主回覆07/10/2010 10:06:00]努力中,不過不是砌它吧 

    回覆刪除
  4. 又有新 IDEA,咁就坐定定等睇野囉  ~
    [版主回覆07/11/2010 01:48:00]希望唔會爛尾啦 

    回覆刪除
  5. 又有大炮又有翼, 唔怪之得可以一個打十個... 如果Pocky係歸入為百力知的話, 真係有白色的... 開發「對翼」洗唔洗計咁多數呀
    [版主回覆07/11/2010 01:47:00]一個打十個,講就真係得架  <O 咀中> 如果Pocky係歸入為百力知的話, 真係有白色的... </O 咀中> 要計好先可以放入風洞架 

    回覆刪除
  6. 如無意外的話,秋天再見 Coming back in Fall again?
    [版主回覆07/11/2010 01:44:00]係部鐵人秋天再見,要完成了部吉姆和 Ma.K. 先可以主攻它。

    回覆刪除
  7. 地理堂兄,知5知CANADA有無MR.hobby啲水性油買呢
    [版主回覆07/11/2010 06:52:00]有,但不是每間模型舖都有 GSI 的水性油賣。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啱啱行過見到...原真係有百色嘅 '百力le' 架.... 你今日食咗未!?
    [版主回覆07/13/2010 05:48:00]你真係唔好呃我幾十年無食過百力枝喎 

    回覆刪除
  9. 發炮個姿勢, 好有氣勢 (睇吓個下盤馬幾穩 )
    [版主回覆07/13/2010 05:49:00]我就係意外地發現這個姿勢幾好樣 

    回覆刪除
  10. 你張數紙流定堅架
    [版主回覆07/13/2010 05:58:00]堅架,我想造一對弧形的「翼」,但設計上要弧度一致(即是要圓柱體)。因為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弧面需要有骨架支撑。但外形設計卻不能用圓形膠片,經計算後現在我知道要用甚麼外形的膠片作支撑了。

    回覆刪除
  11. 從寫滿數字/程式既草稿睇,我懷疑你係以砌科幻模型做掩飾,其實係幫加拿大政府秘密研制高達形機械人武器來征服世界...
    [版主回覆07/13/2010 06:05:00]加拿大政府開發的機械人武器爬一層樓的樓梯要半粒鐘,如果由我開發的話一定會等到敵人悶死咗先爬完一層樓的樓梯  Military robots

    回覆刪除
  12. 地理sir你的正職係唔係秘密結社內的瘋狂博士??!
    [版主回覆07/13/2010 06:05:00]「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回覆刪除
  13. 加咗對翼就可以納入空軍陸戰隊啦!
    [版主回覆07/13/2010 06:07:00]留意,上面「翼」字是有引號的,所以鐵人仍是不折不扣的陸戰 MS!

    回覆刪除
  14. 嘩! 那程式好高深... 你要部鐵人真是可以飛上天嗎?
    [版主回覆07/13/2010 06:11:00]不高深吧,應該是中六程度的數。要飛上天不難,小學生也做得到,只不過不能安全著陸吧 

    回覆刪除